close

100_7062.JPG  

午夜時分,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輾轉難眠,索性起來坐在沙發上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後遍尋了所有的頻道,完全沒有中意的節目,拿起茶几上的那盒香菸,打開菸盒後居然沒有半根菸。

 

這對失眠的老煙槍來說還真是酷刑啊!我喝了杯水後穿件上衣急忙下樓去買菸,午夜的街道真是安靜啊!夏天的夜,似乎還聞得到一股焦熟的氣味,摸一摸口袋,走到巷口,便往那家熟的不得了的便利商店而去。

 

我熟門熟路地進到便利商店中,第一眼便覺得有些許不對勁!何時改變了裝潢了?記得昨天才剛來,哪有那麼快的時間便改變了裝潢了呢?

 

奇怪的是連平日那位長的高頭大馬胖胖的店員也不見了,居然換了位美貌並且有性感身材的女店員,她穿著檳榔西施的薄紗,裡頭是紅色的比基尼,腳踩著高跟鞋,玲瓏有致的身材讓人禁不起想要與她聊上兩句。

 

「歡迎光臨!」她親切地問好,聲音柔美,這不就是傳言已久的娃娃音嗎?我走在櫃台前跟她開口想買兩包香菸,她笑著跟我說「對不起,本店不賣香菸!」

 

「啥麼?便利商店竟然不賣菸?」若非女店員的笑容可掬,長相甜美的話,我還真想翻桌!

 

「對不起!請叫我小盈,若是你有其它的需要的話,請讓我為你服務!」哈哈!這女孩叫小盈,我走遍各地的便利商店還沒有遇上有自己報上姓名的店員,果真服務的品質不錯。

 

「那麼飲料在哪兒呢?喔我看到了,在那邊,我自己去拿!」我往大型冰箱的方向而去,拉開了冰箱門,想要拿取我平時最常喝的茶飲料。

 

奇怪的是我根本沒有找到任何我熟悉的品牌,小盈從櫃台走了出來,親切地看著我,我看著她那惹火的身材,頓時忘了要說啥麼話。

 

「讓我來為你介紹,這是我們新推出的『夢飲料』!」她從冰箱裡取出罐飲料,我納悶地盯著她那豐滿上圍前的飲料仔細地瞧著。

 

「夢飲料?這是啥麼東西呢?聽都沒聽過!」我兀自地愣在原地,好奇地自言自語。

 

「夢飲料是一種能讓你心曠神怡的飲料,喝了後會使你有快樂的感覺。」小盈幫我介紹著。

 

「我沒喝過這種飲料,好喝嗎?」

 

「非常好喝!喝了後會讓你快樂,我們一共有一百多種口味,有綺麗之夢、春夜之夢、夏娃之夢、雲雨之夢、發財之夢、放浪之夢、逍遙之夢……」小盈拉哩拉雜地唸了一大堆的夢。

 

「好吧!那妳隨便拿一罐給我試試吧!」小盈笑著跟我點了點頭,立即從冰箱裡拿了罐『人生之夢』出來,她打開了拉環後遞了給我。

 

我接過來後大口的喝,味道還不錯,一口便飲盡。小盈見我喝完後,拉著我的手說「來!請到這邊來!」她拉著我的手往商店的後方前進,來到了一個房間內,裡頭有個看似十分柔軟的床,燈光非常的柔和。

 

「請就寢!」小盈笑著說。此時我大吃一驚,買罐飲料居然還有這種特別的服務,我也點不知所措。

 

「請別誤會,因為你喝了夢飲料後,必需睡上一覺才有功效,請就寢吧!」小盈說。

 

我聽了她的指令,直接躺在床上,沒一會兒就睡著了。我做了個夢,夢見我中了樂透,當了大老闆,後來經營不善被下屬虧空了資產,結果變成了遊民。

 

我醒來後,小盈就站在我的床前,我問她我睡了多久,她回答說差不多是三十分鐘。

 

我想想三十分鐘居然可以讓人有黃梁一夢的感覺,這倒也不錯,不過我只睡了三十分鐘而已居然精神那麼好,整個人都生龍活虎來了。

 

「我該走了!」我對著小盈說,問她這罐飲料要多少錢,小盈笑著說她招待就好,反正交個朋友,以後還得常碰面嘛。我連忙道謝後出了商店的門,

 

我一走出門外便覺得外頭怎麼變得不一樣,所見的一切竟都成了廢墟,所有每日常見的高樓大廈都消失了,路上的柏油馬路全成了一片黃土,當然也沒見到任何的汽車及其它的交通公具。

 

「這到底發生了啥麼事了?」我根本就摸不著頭緒,在外頭遊蕩了一會兒總算遇到了位老人,這老人正在瓦礫中覓食,我想上前問他,沒想到他一眼就認出我了了。

 

「你不認得我嗎?我就是以前在街角的便利商店工作,那位又高又魁梧的胖子啊!」老人激動地說著,可是才一個晚上而已,他怎成了這付模樣呢?

 

接著老人又說「你怎麼都沒變呢?真不相信你還活著!」

 

「我當然還活著啊!你少咒我!」我說,「這到底發生了啥麼事了呢?」

 

「發生啥麼事?你難道不知道地球末日嗎?你到底是躲在哪兒去了?居然沒事!真巧,我們兩人居然還活著!這三十年來,我完全沒有碰上半個熟人,連隻熟悉的狗都見不著!」胖子眼角有些濕地說。

 

「三十年?有沒有搞錯!今年不是201……」我大聲地質疑著胖子,胖子沒等我說完話,他便開口說:「你是瘋了嗎?今年應該是204x年了吧!老兄!」

 

204x年?204x年?」我望著遠處小盈那家便利商店的招牌還亮著,我急忙想問個究竟,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狂奔著來到便利商店的門口,只見小盈笑著對我招著手,當我正準備一腳邁進店中時,整間店都消失了……

 

我醒來了,我做了這麼一個怪夢,我從床上起來看了鬧鐘上的顯示是凌晨三點半,我走到客廳,看著茶几上的香菸,翻開菸蓋後,慶幸裡頭還有幾根香菸,我口渴地打開冰箱,發現裡頭還有罐飲料,隨手就將它取出。

 

此時我心慌了,飲料上寫著大大的三個字『夢飲料』,我看著罐底的製造日期寫著204x7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莎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