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7625-1.jpg  

人生若能完成一件大事,並且在事成之後,在異國的渡假村中,逍遙快活的渡假那真是夢寐以求的願望啊,沒錯我辦到了。

 

我與小蘭快樂地倘佯在碧水藍天中,夜晚在五星級飯店裡的高級套房中開著香檳慶祝著。

 

趁著小蘭有些矇朧的醉意,我親吻了她,然後緩緩地解除了她身上所有的衣裳,那雪白的肌膚是如此的迷人,稀暗的燈光下更顯出她那凹凸有致的曼妙身材,小蘭之前是位明星,雖然引退了,還是保有那麼好的身材。

 

「三明,為了我們的計畫成功,再乾一杯好嗎?」小蘭再將酒杯斟滿了香檳。

 

「當然好啊!」我接過香檳後一口就飲盡。

 

小蘭依偎在我的身旁說「大明絕對沒有想到他會人財兩失,而且還賠上條命。」我望著小蘭,覺得她今夜愈發地美麗,較平常更為地嬌媚。

 

「三明,我真得太高興了,從此後我們就能夠雙宿雙飛,我太幸福了!」小蘭將燈調得更暗,在此充滿著異國情調的房裡,摟著我親密地結合。

 

一個月前,郭氏集團的總裁郭大明的弟弟郭三明被發現死在郊外的渡假小木屋裡,整間小木屋被燒毀,三明的屍體也被燒得焦黑難以辨識,對!那具屍體是所謂的郭三明的屍體。

 

經由警方鑑定後因無他殺的嫌疑,應該是意外造成整間的小木屋焚毀,起火的原因應該是小木屋裡燒水的爐子引起,其實警方也沒有仔細的詳查,看了滿目瘡痍的現場及焦黑的屍體,並且經由我的口頭交代後,便認定是意外事故,也就輕易結案了。

 

一切都按照著我所規劃的計畫進行著,那天夜裡,我倒給死者一杯掺了安眠藥的威士忌後,等到他喝下後,我把現場步置成意外發生,放把火就把整間小木屋給燒了,然後步行了數十公尺,到了與小蘭約定好的地點,搭著小蘭開了的車子一同離去,真是神不知鬼不覺。

 

「小蘭,妳今夜好像比以往更加的活潑。」我在享受歡愉後,摟著小蘭的身子,將近一個月未見,覺得她變得有些豐腴,嘴上的笑容依然是如此的燦爛,臉上的酒窩還是那麼的可愛。

 

「當然啊,你沒聽過小別勝新婚嗎?親愛的三明。」小蘭笑著回我。

 

小蘭就是那麼可愛的女人,只是她的個性過於水性楊花,但是我還是深深地愛著她,相信她也是愛著我。

 

郭大明,我的兄長是位成功的企業家,是為富可敵國的商人,取了他的性命後,身後的龐大家產就當然歸於我了,想到這裡,我的心裡不禁地又得意了起來。

 

「三明,你那夜裡的行動還真是迅速,完全都沒被發覺,你還真是了不起啊!」小蘭興奮地說。

 

「當然!我可是有天衣無縫的計畫啊,這點可真的不可否認,我是位天才!」我笑著說。

 

小蘭是郭大明的妻子,一心想要除掉大明獲得財產,然後與三明,也就是『我』共築愛巢,這計畫在她的心中已久,一直到了上個月才開始行動。

 

「三明,未來幸福的日子屬於我們兩人,再也沒有任何人可以妨礙我們了!」小蘭躺在床上,將臉靠在我的胸膛輕聲細語地說。

 

但是她絕對萬萬沒想到,那天葬身火窟之中的並不是啥麼郭大明,那具焦黑難辨的屍體其實是她的情夫,也就是與她籌備殺人計畫的郭三明。

 

我早就對小蘭有所防範了,對她的手機及一切的電話都有監聽,也請了徵信社對他們兩人進行跟蹤,當我得知他們有意殺害我時,我就將計就計地擬好計畫。

 

我從電話錄音中獲知他們兩人要在我到郊外的渡假小木屋避暑時安排場意外的火災來殺害我,我故意不為所動地等著,等著三明的到來後,我倒了杯酒給他,結果他事先想用迷藥迷暈我,不但沒有成功,反倒被我先將了一軍,我迅速地將他身上的衣物與我的衣物交換好,然後從容不迫地放了把火,將小木屋燒了。

 

由於我的頭頂上沒有多少的頭髮,而三明的頭髮卻異常的多,我取出了事先準備好的假髮戴上,然後步行走到事先得知他們接應的地點,小蘭還真的沒有認出我來,還真的把我當成三明,一直到現在還是如此。

 

當時小蘭與三明研擬的計畫是將我殺害後,然後由三明來扮演我的角色,再出面來向媒體說明因為三明在小木屋裡服用了過多的安眠藥,又因為不慎地引起火災意外才造成身亡,事後我真的跟警方這麼地說,因為那具屍體本來就是三明的屍體。

 

「小蘭,我在這兒已經一個月了,就等著妳的到來。」

 

「人家就是有些事情要處理後才能過來嘛,你看我現在不是在你的身旁嗎?」小蘭撒嬌地說。


100_2740.JPG  

 

小蘭在嫁給我之前是位小牌明星,其實她是梅開二度,她的前夫就是郭二明,沒錯!我們是三胞胎兄弟,而小蘭先嫁給二明後,又嫁給大明,並且與三明有染。

 

很複雜吧?簡單地說就是小蘭是在二明身故後才嫁給了大明,因為二明在幾年前被發現死在山上,開著一部車子從山上的懸崖落下,車毀人亡,整部車然起了大火,屍體也是焦黑難辨,經由小蘭的證詞,二明是由於在外頭歉了大筆的賭債,被逼急了,所以尋短。

 

其實二明的死因本來就很可疑,我在三明與小蘭的電話監聽裡就曾聽到三明極為懷疑是我殺了二明,理由就是為了想要娶小蘭。

 

三明的懷疑並沒有錯,人是我殺的,我當時先把死者誘騙出來,依然是那招使用安眠藥,不過我那次是將藥放在果汁裡,他不疑有詐地就喝了下去,我隨後載著睡夢中的他來到懸崖邊,在車子的座倚上淋了些汽油,然後費力地把他移到駕駛座上,然後點了一把火。

 

就在熊熊烈火正燃燒時,我走到車後方,死命地推動了車子,將車子從懸崖上推了下來,沒多久發出了巨響,從懸崖上望下去一團火球往上竄升,從此之後郭二明這身份就消失了。

 

坦白說,我郭大明幹嘛去殺郭二明呢?殺一個窮途末路且負債累累的郭二明就只為了得到小蘭?這也太不划算了!

 

二明由於股票失利,又為了供給小蘭富裕的生活,於是在外頭欠了許多的錢,在走投無路下向他的兄長郭大明來求救,沒想到大明完全不念著兄弟情還數落著他,二明當然是忿恨的離去。

 

是不是越聽越迷糊了?我在此招認,我真實的身份是郭二明!

 

我欠了一大筆錢,我找了大明幫我忙,沒想到他拒絕了,並且找了警衛轟我出去!這點氣我真的嚥不下,為了解決我的債務問題,我想了一個辦法。

 

我知道大明很喜歡小蘭的,自從他喪偶後,只要有家庭的聚會時他的眼神就不斷地投射在小蘭的身軀上,並且無時地用言語挑逗著她,這我都看在眼裡。

 

我那天被大明趕出來後一回到家,我刻意趁小蘭不注意時用了她的手機發了通簡訊給大明,裡頭寫著要約他出來,而且一定要隻身赴約,當然大明一定不會發現有詐必定會赴約的。

 

我將地點約在山腳下,大明還真的沒有請司機載他出來,而是自己駕著車來到現場,他一下車發現是我後氣得直跳腳想要離去。

 

我請他別生氣,並且拿出事先準備好掺著安眠藥的果汁讓他喝下,為了不讓他離去,我刻意再與他說些不重要的話,就只等著藥效發作。

 

結果,我就將車開到山上的懸崖邊,然後……

 

由於大明的頂上稀疏,我開著大明那部車子先到家汽車旅館裡,仔細地將我濃密的頭髮剃去,扮成大明的模樣,從此之後就偽裝成他過著生活,掌管著他所有的產業,也從此減少了外頭不必要的應酬,深居簡出地過著生活,最重要的是怕被三明認出來我是二明扮成的大明。

 

我還是極為迷戀小蘭的一顰一笑,尤其是他那笑起來左邊臉頰會湧出來一個可愛的小酒窩,就在我告別郭二明的身份後,我以郭大明的身份去追求小蘭,然後與她辦了婚禮結了婚,只是小蘭絕對沒想到她嫁了兩次,身份是兄弟,結果是同一個人。

 

我早就懷疑小蘭了,畢竟我扮的這個大明的角色並不討喜,光禿禿的頭頂還是比不上三明頂上有毛來的稱頭,何況小蘭本來曾經是三明的女友,當時是我橫刀奪愛後小蘭才會嫁給我的,現在我以前的那個郭二明的身份已死,而郭大明除了有錢外又不是她的最愛,她會與三明舊情復燃這也不令人意外。

 

當我得知到他們的計畫後就很小心地準備,只是他們的行動好像有所延遲,足足慢了一個禮拜,那正好給了我更多的時間去籌劃一切的反計畫。

 

我從監聽的內容中得知小蘭因為有位姐姐剛從國外回來,我倒沒見過這位小蘭的姐姐,只知道她叫小芸。

 

「三明我真的好愛你喔!」小蘭裸著身子嘟著嘴湊近了我的臉說。

 

我此時發現小蘭身上有股以往未曾聞過的香味,「妳身上怎麼有股香味呢?妳是擦了哪種香水呢?」我好奇地問著。

 

「沒有擦香水啊。」小蘭自己也聞著自己的身上說。

 

這時我發覺小蘭臉上的酒窩怎麼移到了右邊來了?小蘭嬌嗲地說「嫌我身上有味道嗎?那我去洗個澡,待會兒再讓妳聞聞。」

 

當她光著身子走進浴室後,我偷偷地打開她的皮包,從她的皮夾裡找到了一張照片,那張照片是位與小蘭非常相似的女人的照片,也是笑的很燦爛,只是身材較為豐腴,臉上沒有酒窩,也不似小蘭有著深邃的雙眼皮。

 

我知道了,當初殺了三明後,也就是她所認為的大明,我那時要她跟我先出國,她當時拒絕了,只說要招待她的姐姐小芸,要等一個月後才來這兒跟我會合。

 

原來我眼前的小蘭竟是小芸,她是用了這一個月的時間去做了些許的整型手術,那麼那天在車裡接應我的應該就是小芸而不是小蘭了,我那天由於夜色昏暗,還真是沒看清楚,或許是因為這樣她才沒認出我是裝扮的三明嗎?

 

那小蘭與三明的計畫一定是被她得知後她才刻意扮做小蘭的,那麼小蘭又到那兒去了呢?該不會也遭毒手了?早就不在人間了?

 

我喝著杯中的香檳不斷地想著,唉呀!怎麼有股濃濃的睡意襲擊著我,我瞧著桌上有一些殘餘的粉末在,我知道我被下藥了……

c22c7d33-69d6-4329-a5de-a0ff0643972b.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莎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