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8075.JPG  

柔和的燭光,優雅的音樂,在高級餐廳的角落裡,一對男女正享受著豐富的晚餐,男子舉起了金黃色的香檳敬了女子,女子微笑以對。

 

「瑪莉,我敬妳!真的很感謝妳這段期間來的包容我,也非常感謝妳接受了我的愛。」男子雙眸深情地望著名叫瑪莉的女子,說完話後將香檳飲盡。

 

「喬治,你別這麼說!你才是位不可多得的對象,過去我只是位驕縱無理的女孩,是你的付出才改變了我,讓我了解到人生的許多真諦,來!我也敬你一杯!」瑪莉眼神真摯地看著喬治,話語極為嬌柔。

 

「瑪莉,等會兒我要給妳一個驚喜,妳閉起眼來好嗎?」男子兩手合十地請求著女子。

 

「你啊,你這壞東西又要搞啥麼玩意兒了呢?我不要!」瑪莉嬌瞋地回了喬治,滿心卻是期待著他能給自己一個驚喜。

 

「拜託妳,好嗎?閉著眼好嗎?」喬治哀求著。瑪莉得意地說「我不要!」隨候喬治又哀求著,瑪莉這時才以一種勝利的姿態,笑著閉了雙眼。

 

燭影輕快地晃動著,喬治從口袋取出了一個小禮物,並將它緩緩地擺置在瑪莉的面前,「妳可以睜開眼睛了!」喬治以一種調皮的語氣通知了瑪莉。

 

她微笑著,興奮地張開了眼,「喬治,這是甚麼東西呢?」瑪莉問著喬治。

 

「把它拆開吧?」喬治用手指著桌上的禮物說。

 

瑪莉將禮物上繽紛的包裝紙拆開,裡頭是個小巧的珠寶盒,瑪莉再打開珠寶盒張大了嘴說「鑽戒!」

 

「對!是鑽戒!瑪莉,來,我為妳戴上!我決定向妳求婚,請妳答應我好嗎?」喬治隨手取出了鑽戒,準備將它戴在瑪莉的玉指上。

 

讓·史~1.JPG


 

「妳還記得兩年前的今天嗎?」喬治說。

 

「兩年前的今天?」瑪莉詫異地問。

 

「對啊,兩年前的今天是我們相遇的那一天,也是在這家餐廳裡,妳坐在鄰桌,我過去對妳搭訕,妳忘了嗎?」喬治問說。

 

「不對吧?兩年前的今天我還在外國求學,我一年半前才剛回國,而且我們是在夜店認識的,你記錯了吧?」瑪莉莫名其妙地說。

 

「那可能我記錯了?可能另有其人吧?」喬治面帶羞赧地說,「瑪莉,來,給我妳的手指,讓我為妳戴上它,我對妳的愛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不!到底你那天搭訕的是誰?」瑪莉質問著。

 

「那是我記錯了嘛,根本就沒有那回事!手指過來!」喬治說。

 

「你不說到底是誰,我是不會戴上這個鑽戒的!」

 

「乖!聽我的話,那都是過去式了,我也不記得那是誰!」

 

「不記得是誰?那你怎麼記得是兩年前的今天,而且還記得是在這家餐廳裡呢?你給我說清楚!」瑪莉的聲調越來越大聲。

 

「妳究竟要不要戴上呢?」

 

「我不戴了!你送給別人好了!我拒絕你的求婚!」瑪莉說完話後便站起身來準備離去。

 

「妳講點道理好嗎?我忍妳很久了!你又是這麼地無理取鬧!不要鑽戒?那我就丟掉!」喬治也站起來大聲地吼著,將鑽戒往窗外丟去。

 

「忍我很久?我才忍你很久!你的口臭,你的壞脾氣,你的神經質,還有你那乏善可陳的性能力!」瑪莉的聲音在餐廳裡迴蕩著,其他桌的客人也都停止了進食的動作,好奇地看著他們兩人。

 

「妳!妳真不可饒恕!妳也不掂掂自己幾兩重?妳的身材奇差無比,妳的長相更是醜不拉基,我最受不了妳睡覺的打呼聲,還有妳大概不知道妳身上有狐臭吧?」喬治忿恨地說。

 

「你!太可惡了!太不可原諒了!」瑪莉舉起手上的名牌包朝著喬治身上打,忽然間有一男一女拉住了他們。

 

「別拉我!讓我打死這王八蛋!」瑪莉激動地說。

 

「瑪莉,別生氣了!來這邊坐著!」拉住瑪莉的是名男子,瑪莉看了他一眼喊了聲「喬治?」

 

男子緊緊地抓著瑪莉的手臂說「妳剛剛說要去上廁所,我等了老半天就是不見妳回座,今天妳又忘了戴隱形眼鏡了吧?認錯人又坐錯桌,我才是妳的喬治!我們該坐在那一桌才對!」

 

「那他是?」瑪莉問著。

 

站在另一位喬治身旁的女子望著瑪莉說「他也是喬治,他才是我的愛人,妳認錯人了!」接著女子又說「我才剛去補個妝你就又出紕漏了,真是的,常常這樣子!」

 

方才被打的喬治用手扶著剛剛那位說話的女子說「瑪莉,對不起,我今天也忘了戴上隱形眼鏡,我又認錯人了!我的鑽戒不知丟到哪兒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莎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