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8190.JPG  

01

「縣長,我這辦法一定行的通的!」一位受眼睛像極了老鼠眼神的中年男子大聲地說著。

 

外頭是炎熱的天氣,縣長室內的冷氣開到攝氏二十五度,長相一付肥頭大腦的縣長放下手中的茶杯靜靜的思考著。

 

「真的可行嗎?」縣長目光掃向中年男子說。

 

「一定可行的!縣長,你想想看,我們縣是個農業縣,想樣讓縣裡繁榮就一定要促進農業,所以發展有機農業是最好的方法。」

 

「這……王副縣長,那麼就交給你全權處理了。」縣長整個人坐在沙發上,頓時輕鬆了起來。

 

明年又要選舉了,縣裡是否能夠繁榮發展,這可是悠關著縣長能否得以連任的關鍵,這段期間以來還真是傷透了縣長身邊幕僚的腦筋啊。

 

「王副縣長,要發展有機農業要從哪裡開始著手呢?」縣長問。

 

王副縣長迅速地從沙發上站起來,站得直挺挺地說「報告縣長!我想之所以叫做有機就是不噴農藥,不用一般的市售肥料;不噴農藥還算是簡單,叫農民們努力抓蟲就好了,至於肥料就比較傷腦筋了……」王副縣長戰戰競競地說。

 

「那該怎麼辦呢?」縣長問。

 

「這點嘛?我想就該用點天然的方法來取得肥料,而且要搞得有聲有色!」

 

「天然的方法?」

 

「對!就是天然的有機肥!」王副縣長得意地說,一對鼠目乍時露出光芒。

 

「有機肥?怎麼處理呢?從哪兒來有機肥呢?」縣長詫異地問著。

 

「這點倒簡單,我來想辦法!」王副縣長說。

 

02

炙熱的太陽曬得很,熱的讓人汗流浹背,一群人排著隊伍,手中提著桶子,每人都露著一種不屑的表情,口鼻也掩著口罩。

 

「臭死了!」排在前方的胖婦人抱怨著。

 

「真是的,不知是誰想了這笨方法,居然這麼勞師動眾地搞這種活動,不參加不行,還得罰錢!」排在他後頭的瘦婦人說著,瘦削的臉上看得出她戴著兩層口罩。

 

「對啊!哪有辦法每人一星期交出五公斤的糞便出來呢?我家裡三個人積了那麼多天,積到家裡的陽台上,整個公寓都是至這味道,真是臭啊!」胖婦人說。

 

「你家還好吧?你家裡都是胖子,我家全都是瘦子哪有辦法累積那麼多呢?不過我倒有辦法!」瘦婦人說。

 

「啥麼辦法呢?」胖婦人問。

 

「這個嗎?別說給別人聽喔!我是在糞裡加些泥土,和一和後就份量增多了,反正重量不重質吧?又不會有人嚐看看,目測過的去就算了吧!」瘦婦人小聲地說。

 

「還真是好法子,我怎沒想到呢?下週我就試看看!」

 

「對啊!不然我便秘中,吃的又少,哪有法子交那麼多呢?不信你聞聞看,形狀像而已,不臭的!」瘦婦人提起了桶子要胖婦人聞。胖婦人危恐不及地避開,皺著眉說「哪有不臭的,拿開!不然妳也聞聞我這桶吧!我家最近都吃素,也不臭!」

 

兩個婦人爭先恐後地提著桶子互請對方聞聞看。

 

胖婦人那桶子比較濃稠一不小心濺了些出來,沾了瘦婦人的衣裙上。

 

瘦婦人驚慌地怒斥著說「妳還真的濺出來了?我這件可是名牌的衣服,好啊!妳也試看看!」

 

「誰要妳交糞便穿名牌衣服出……」胖婦人話還沒說完,瘦婦人一整桶便朝她的身上潑了上來。

 

胖婦人全身從頭到尾都是這些有機肥料,她放下了手中的桶子,伸手將一旁排著隊的人手中的桶子接了過來,逕朝瘦婦人潑去。

 

沒多久整個『有機肥料回收大會』成了數千人的潑肥大賽。過了一會兒,一部水肥車開了過來。

 

「大會宣布,大會宣布!本縣的知名企業家史先生交了水肥一車,請大家掌聲鼓勵……

 

會場上掌聲如雷,大夥兒放下桶子鼓著掌。「聽說那是花錢買來的,從外縣市運來的!」一名年輕男子說。

 

「早知道就用買的!」旁人搭腔著,

 

「這可不行!據說隔壁縣市的水肥都漲價了,全都水漲船高,一糞難求啊!」年輕男子說。

 

「漲價了?還真不知這東西可賺錢!對了!剛才你潑我……

 

會場又頓時亂糟糟的。

 

03

 

「王副縣長,目前進展如何呢?」縣長冒著汗說,雖然冷氣也是調到攝氏二十五度。

 

「收的量還是不夠……」王副縣長說。

 

「那該怎麼辦呢?快選舉了……

 

「報告縣長,不過有另一個意外的成果。」

 

「啥麼成果呢?」縣長問。

 

「現在家家戶戶正都為了份量不足而煩惱,人人都大吃特吃著,沒想到反而帶動了食物採購量的增加,對本縣的經濟發展頗有幫助……

 

「是這樣啊?還不錯!我想商家都會感謝我的德政吧?」縣長說。

 

「這是當然的!」王副縣長高興地說。

 

「言歸正題!有機肥料的不足該怎麼辦呢?沒有這些有機肥怎樣發展有機農業呢?」縣長有些不悅地說。

 

「縣長,這你大可放心,我另有妙記!」王副縣長拍著胸膛說。

 

「怎樣呢?說來聽聽!」

 

「我們辦場全國性的肥料生產大賽吧!」

 

「『肥料生產大賽』?」縣長站起了身,張大著嘴說。

 

04

 

假日的縣裡擠滿了人,全國各地的人們,大夥兒扶老攜幼地來到這兒,連動彈不得坐在輪椅上的病患、抱在手裡,襁褓中的嬰兒,每人都不願喪失這次能奪得大獎的機會。

 

「聽說第一名的能獲得房屋一間,是真的吧?」胖婦人問著。

 

「對啊!不過限制本縣的居民參加,這還真不公平,我看是認為我們的腸胃都掏空了吧!」瘦婦人說。

 

「我剛剛有問過縣裡的主辦單位,他們說為了防止作弊,待會兒將公開比賽過程,一切公平透明,絕對不容造假舞弊的事件發生。」胖婦人說。

 

「大會宣布比賽即將開始,請參賽者照號碼就定位,鳴槍後比賽開始,時間十分鐘……

 

『砰!比賽開始!』

 

廣場上數萬人就定位後,表情凝重地蹲了下來,雙腳彎曲地使勁地用著力……放眼過去,白的、黑的、花的臀部在廣場上排列整齊地沐浴在豔陽下,空氣也瀰漫著一種熟悉又不一樣的味道……

 

05

 

數個月後,縣長又當選連任了,由於幕僚的用心宣傳,『肥料生產大賽』轉型為『臀部博覽會』不僅帶動了全國各地的人潮來到這個農業縣裡觀光,甚至聲名遠播地連外國都來觀摩取經,縣長也被雜誌評比為『五顆星』的縣長,縣民也為了縣裡的觀光人潮驟增而高興地讓縣長連任。

 

「恭喜縣長!」王副縣長說,他彎著腰賀喜著。

 

「謝謝!幸虧有你這好點子啊,下階段我準備更上一層樓,你幫我再想些法子吧!」縣長說。

 

「這包在我身上,我還有很多『大賽』『博覽會』的方案呢!」王副縣長自滿地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莎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