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8143.JPG   

名聞遐邇旅居國外的鋼琴演奏家金大衛載譽歸國了,這是他自五年前因父喪回國後再一次的回到國內,他將在音樂廳演奏多首名曲。三十三歲的他這次回國當然不是只為了他的演奏會而已,他另外有個計畫等著他去完成。

 

金大衛步出了機場大門後便迅速地回到位於鄉間的別墅,這是他的家,至少五年前還是如此,五年前他的父親因心臟病倉促身亡,金氏企業的經營權就改由金大衛的叔父金淼所掌理,這次他回來就是為了奪回他父親的產業。

 

「我回來了!」金大衛提著行李走進家中,望著客廳裡坐在沙發上的老人喊了句

「叔叔!」後走近了老人的身旁也坐在沙發上。

 

「大衛,你回來了,怎麼不打通電話,我好派人去接你。」老人坐著,手上端著杯白蘭地,臉上的表情很冷漠,稀疏的頭髮遮不住光禿額頭上的老人斑,肥碩的身軀罩著件酒紅色的睡袍,牛眼般的眼睛配著鬆弛嘴角上的鷹鉤鼻,看得出他的精明幹練。

 

「不用了,又不是不認得路,雖然我好幾年沒回來了,但是這一切還是沒變!」大衛拿起桌上的白蘭地,自行倒了一杯飲了一口,他有著俊俏的五官,長相就宛如米開蘭基羅所雕刻的大衛像一樣。

 

「曼妮!大衛回來了!」老人朝著房內大聲地喊著,聲音相當的宏亮,沒一會兒一位身材綽約玲瓏有緻看起來約為三十出頭的女子走了出來。

 

「金淼,甚麼事呢?」女子走到客廳問著。

 

「曼妮,大衛回來了!」金淼說。

 

名叫做曼妮的女子朝著大衛看了一眼,神情有點詭異地點了點頭,大衛沒有理會她,只看了一眼後將杯中的酒一飲而盡說「我累了,我要去休息了!」兀自地走上了二樓。

 

大衛上到二樓望著自己熟悉的房間,稍稍活動了筋骨後,坐在鋼琴前彈奏著『飛行的大黃蜂』,他賣力地彈著,樓下那條叫做『吉米』的狼犬不停地叫著。當他改彈蕭邦的樂曲時,樓下的『吉米』就又恢復了安靜,乖乖地蜷縮在自己的狗屋裡。

 

夜色低垂,大衛一個人開著車離開了鄉間別墅來到了城裡的飯店內,他躺在飯店了房裡靜靜地等著。

 

沒一會兒有人走了進來,緩緩地走到床緣坐了下來。

 

「老不死的終於睡了,你等很久了吧?」說話的是位女人,她的聲音是大衛熟悉的聲音。

 

「還好,沒等很久,妳的速度倒蠻快的。」大衛坐起了身子,伸手抱住了女子。

 

「別猴急,你的計畫究竟行得通嗎?」女子問道。

 

「這點妳放心,我吩咐妳做的事妳有照做嗎?」大衛說。

 

「當然有啊,都照著你說的進行。」

 

「那就好,曼妮,我真是想死妳了!這幾年真是無時無刻地想妳!」大衛湊上了臉吻著她,房裡的燈隨即熄了,瞬時充滿了嚶嚀的呻吟聲。

 

大衛與曼妮在大學時期就是學長學妹及情人的關係,兩人交往了很久,加上曼妮父親的公司與金氏企業也有往來,兩個家庭的關係頗深。

 

後來大衛出國深造,而五年前大衛的父親因家族遺傳的心臟病身故後,叔父金淼趁機掌控了整個金氏企業;而曼妮的父親也由於公司周轉不寧欠了金氏企業巨額的債務,金淼見狀強迫曼妮嫁給他,所以曼妮也就從大衛女友的身份變成了金淼的妻子。

 

清晨的鄉間格外的靜謐,金家的別墅後方有座小山,由於金淼本身也有心臟方面的疾病,醫生要求他要常運動,他總是在天剛亮的時候帶著狼犬『吉米』到後山散步。

 

金淼一大早就出門了,大衛下樓來坐在餐廳的餐桌前吃著曼妮為他準備的早餐。

 

「妳事情進行了怎樣?」大衛問著曼妮。

 

「我辦妥了,這藥還真難找!」曼妮說。

 

「難找?那麼找到了嗎?」

 

「找到了!我已經準備好了,只是這藥的形狀、大小、顏色都差不多,就只差上面多刻了個V字而已,老傢伙有老花眼分辨不出來的!他已經服用了一段日子了,根本就不知我早就給他調了包。」曼妮說。

 

「那就好!希望事情能夠順利的進行。」大衛吃著早餐神情冷淡地說。

 

金淼因心臟病長期服用著心臟病的藥物,大衛要曼妮去找一種與金淼所服用的藥物外形類似的維他命藥片來取代它,曼妮找遍了各個藥局總算找到一款相似的。

 

沒多久金淼回來了,大衛沒跟他打招呼就上了樓練琴,距離他即將舉行的演奏會已沒多少時間了,他彈著『飛行的大黃蜂』時,樓下的吉米如往昔般燥鬱地吠叫著。

 

大衛回國已半個月了,離他的演奏會還有一週,早晨金淼仍然牽著吉米準備出門去散步,大衛站在門口望著金淼。

 

「叔叔,早!」大衛說。

 

「你怎麼那麼早起呢?我看你整晚沒睡吧?」金淼說。

 

「你現在要去散步吧?」

 

「對!我待會兒就回來。」

 

「好,我在家裡等你,對了!我下週演奏會叔叔會到吧?」

 

「不了!我對那種音樂會沒興趣!我不去!」金淼牽著吉米正準備離去。

 

「喔!那就不勉強了。對了!叔叔,你牽吉米的方式好像不大正確喔?」大衛說完話後走進金淼身旁,從他手上接過了溜狗繩。

 

「哪裡不對了?」金淼好奇地問。

 

「溜狗應該這樣牽著狗才對……」大衛將溜狗繩握在手中,然後繞了幾圈在手掌上。

 

「原來是這樣啊……」金淼仔細地看著,接著大衛將溜狗繩緊緊地纏繞在金淼的手掌上說「這樣吉米才不會跑掉,不然到了後山吉米若是見到其他的野狗,發起狂去追,那麼叔叔你就沒法控制牠了……

 

「原來是這樣啊……」金淼有點恍然大悟地點著頭說。


100_8154.JPG  

 

吉米與金淼去後山散步了,大衛目送著他們離去,隨後走到了金淼及曼妮的房裡,看著曼妮玉體橫陳地躺在床上,笑著走了過去,緩緩地摟著她吻著她的臉頰。

 

曼妮被他的舉動喚醒了,睜開朦朧的雙眼問說「他出去了嗎?」

 

「他出去了,我想他應該是回不來了。」大衛說。

 

「那太好了!」曼妮說。

 

「他一定不知道長期以來所服用的心臟病藥是維他命藥片,而且他也不知道今天就是他的死期!」

 

「你是怎樣做的呢?」曼妮問。

 

「自從我回來後,我發現吉米很不對勁,只要我彈那首『飛行的大黃蜂』時他就會亂吠然後很不安份,我特地找了人弄了個能發出聲音的晶片,就像是音樂生日卡那類的東西……」大衛說。

 

「然後呢?」

 

「我把那東西放在吉米的項圈內,弄了個定時裝置,只要他們到了後山後,那項圈就會發出『飛行的大黃蜂』的音樂。」

 

「發出音樂?」曼妮問。

 

「對!到時候吉米就會發了瘋似地往前跑,老傢伙就會被牽著跟著跑,沒多久一定會心臟病發,就算他及時服用藥物也沒用,因為妳早就調包了。」

 

「喔,原來如此!」

 

「待會兒我到後山去看看,等發現了屍體後再報警,那麼我們就可雙宿雙飛,如願以償地得到想要的一切了。」大衛笑著說。

 

「你的計畫安排的太巧妙了!但是,吉米不會出錯吧?」

 

「放心!昨天我有牽著牠到後山去,當音樂從項圈發出時,吉米像發了瘋似地往前狂奔,我拉都拉不住……

 

「那太好了!大衛,我真的太高興了,你可知道那老傢伙是個性無能的變態,我嫁給他這三年來他根本就是個變態……」曼妮身上穿著淺紫色的薄紗睡衣躺在大衛的懷裡,伸出了纖細玉手正準備解開大衛的衣扣。

 

「別急等會兒,我再製造個不在場證明……」大衛走出房門,到了客廳走到音響前挑了張音樂CD,放起了那首『大黃蜂的飛行』。

 

「到時候就算警方懷疑我的話,我就說我在練琴中,這幾天我刻意在房裡彈著琴,相信鄰居們都一定聽到了,到時就算警方來問鄰居們,他們也一定會回答說當時有聽到琴聲……」大衛脫去了衣裳,輕吻著曼妮,兩個人膩在一起……

 

屋內的音樂聲響著,房裡兩人親密地翻滾著,完全不理會屋外正雷聲大響地下著雨。

 

忽然間,一條狗及一位老人全身濕淋淋地站在他們的床前發怒地瞪著赤裸的兩人,大聲地說「你們這對狗男女!」

 

大衛及曼妮這時才發覺金淼並沒像他們所計畫的那般因心臟病發死在後山,原來因為一場意外的雷雨讓整個計畫泡了湯。

 

當金淼牽著吉米到後山散步時,雨勢洶湧地下著,金淼見狀便提早打道回家,而吉米項圈裡的音樂晶片也因被雨淋濕了而沒有發出聲音,所以吉米沒有狂奔,金淼當然也沒有心臟病發。

 

金淼一回家後沒有見到兩人,只有客廳中響起著音樂的聲音,他走進房裡,沒想到卻見到大衛及曼妮兩人正在……

 

金淼氣得臉色發白,趕緊走出房門到倉庫取來了一把獵槍,直對著沒有穿衣服的兩人。

 

「冷靜!你冷靜!」曼妮驚慌地哭著說。

 

「今天我要你們兩人……」金淼大聲地說著,外頭的雷雨越來越大,此時音樂又回到這首『大黃蜂的飛行』,吉米全身濕漉漉地窩在房裡的角落,一聽到這首曲子便也焦躁不安地跳了起來,金淼還來不及扣上扳機就被吉米撞倒,或許他被吉米這忽然的舉動而驚嚇地癱臥在地板上。

 

他表情痛苦地伸著手說「藥…………

 

大衛及曼妮沒有任何舉動,只眼睜睜地看著他,金淼的聲音越來越微弱,痛苦地將手伸進口袋中想把藥拿出來,只見藥片散落在地上。

 

金淼死了!他真的如大衛與曼妮的願死了!

 

兩人現在正想著將現場布置成有利他們的狀況,緩緩地將金淼的屍體脫光衣服,然後搬到床上,把地上的水漬擦乾,散落在地上的藥片全都拾起,再把吉米牽進狗屋裡,當然那把獵槍也要收好。

 

曼妮打了電話給警局及醫院,他們像警察的供詞是金淼與曼妮在床上因想履行夫妻間的義務時,金淼臨時心臟病發所以身亡,檢警初步也排除了他殺的可能。

 a39ee729-800c-4b18-80fa-af7279311498.png

隔了一周後,大衛的演奏會即將開始,他坐在音樂廳的休息室裡養神著,曼妮則在一旁坐著,忽然有人敲了門。

 

「金先生及曼妮小姐嗎?我有事想問你們!」進門的是一位穿著西裝的男子。

 

「有何事嗎?」大衛問。

 

「我姓牛,我是負責金淼案子的警官,我想跟兩位談談……」男子說。

 

「你問啊!」大衛有點不耐煩地說。

 

「是這樣的,我有去問過金淼先生的醫師過,他說金淼先生確實有心臟病沒錯,但是我們在房裡的地上有找到一片維他命藥片,跟心臟病藥很像,不過醫師否認是他開的藥,而且醫師也說金淼先生早在五年前就不能人道了,怎麼那天早上會與曼妮小姐發生性關係呢?」

 


「這……」曼妮不知如何說是好。

 

「此外還有一點,我們在床上有發現金先生你的毛髮,你能說明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嗎?」


大衛頓時口乾舌燥,腦中響起了那首『大黃蜂的飛行』,心臟也砰砰地跳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莎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