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fa72ff-c2a2-4b78-9dc8-9f09e7ca933c.png

「你就是那麼地不體貼我!」一名打扮時髦的女子咆哮著。

 

「朵兒,我真的很愛妳,但是……要我放棄照顧這些可憐的動物,我真的辦不到!」說話的是一名男子,下巴留著落腮鬍,堅挺的鼻樑上架著付無框眼鏡,身上穿著件白袍,邊說話還邊持著脖子上的聽筒為他的病患診療。

 

「王保羅,我再問你一次!你究竟是愛我還是愛這些骯髒的小動物呢?」女子大聲地問著。

 

王保羅沒有回答,依舊忙著為那隻名叫『豆腐』的黃金獵犬檢查身體,完全沒理會朵兒朵兒怒氣沖沖地轉身就走,用力甩了王保羅動物診所的大門。

 

「豆腐乖喔!最近的狀況真的不錯喔!」王保羅拍拍黃金獵犬豆腐,和靄地說著話,豆腐是條被遺棄的流浪犬,約在三個月前被綁在王保羅所開設的動物診所的門口。

 

「又是個被惡意遺棄的小可憐。」王保羅第一眼瞧見豆腐的時候便十分地喜歡牠,由於這段期間來對豆腐深切的照顧,豆腐身上的皮膚病也好的差不多了。

 

王保羅就是那麼地喜歡動物,自從大學獸醫系畢業後便在此地開業,風評不錯,或許他在動物身上花了太多的時間了,他的妻子受不了他對動物無私的愛心而與他離婚。

 

一年前經由友人的介紹,王保羅認識了朵兒,近日也論及婚嫁了,不過朵兒心裡一直受不了王保羅整天窩在動物診所裡忙著照顧這些動物,甚至連約會都常爽約,今天本來說好要陪朵兒去試婚紗禮服的,但是王保羅又爽約了,這個舉動真的惹火了朵兒,所以她才來到這裡興師問罪。

 

夜深了,王保羅將所有診所裡的動物巡視了一遍,就往裡頭的房間裡鑽,他拿起了手機撥了通電話給朵兒。

 

「是我,朵兒妳聽我解釋,別生氣了吧!」王保羅試圖安撫朵兒。

 

「捨得打電話來了?我在你的心目中還比不上那些阿貓阿狗,你說!你到底要我還是要牠們?」朵兒的聲音從話筒的另一端傳來。

 

「朵兒,我只是盡一個獸醫的本分而已,至於白天的事,我向你道歉,我真的忘了時間了,我再找其他時間陪妳去好嗎?」

 

「不用了!我現在給你兩個選擇!」

 

「兩個選擇?」王保羅不解地問。

 

「對!兩個選擇!一個就是將你的動物診所結束營業,你知道的,我對這些動物過敏,我是受不了這些動物身上的氣味還有那些飄在空氣中的毛髮,我一想就身上起了雞皮疙瘩……」朵兒說。

 

王保羅緊握著電話,在診所後方那間暗黑的房間裡沉默著,他沒有回應,一隻手握著枝筆,有節奏地敲打著桌面。

 

「另一個選擇就是你繼續跟你那些動物相依為命吧,我們婚也不用結了!」朵兒說。

 

「這……太強人所難了!」王保羅說。

 

「強人所難?若是你是真的愛我的話,那就別再跟動物為伍了!你知道嗎?每次我跟你在一起的時候,總覺得你身上也沾染了那股令人作嘔的動物味道。保羅,乾脆收起來別做了吧!婚後我們可以移民到國外去,我爸爸在國外有龐大的產業,我相信你可以試著去適應不一樣的環境……

 

「朵兒,妳聽我說,這點我真的辦不到……」王保羅語氣十分地無奈。

 

「辦不到?那我們就分手吧!我總算知道你的前妻為何離開你了!你就是這德性,整天窩在那個噁心的地方,你就在那蹲一輩子吧!本小姐不理你了!」朵兒說。

 

「妳再讓我考慮一下好嗎?」

 

「考慮一下?好吧!就三天!三天後我等你的答案!」朵兒說完話便掛斷了電話。

 

王保羅坐在椅子上,在低沉的燈光下倒了杯酒,嘆了一口氣後將酒一飲而盡。他想起了與前妻的那段日子。

 

前妻是他大學時期的同校學妹,他讀獸醫系,而前妻是法律系,結婚後她受不了王保羅那木訥的個性及整天窩在診所裡,完全忽視了家庭生活,於是便提出了離婚,王保羅也很爽快地簽了字,自從離婚已來,兩人也從沒有聯絡,但是看得出來王保羅應該還是深愛著她,不然他不會將前妻的沙龍照大方地掛在診所的牆上。

 

王保羅獨自一人喝了一夜的酒,天才剛亮,他便帶著那條叫作豆腐的黃金獵犬從診所走出。

 

「豆腐,乖!來我們去散散步!」王保羅牽著豆腐在街道上走著,或許時間還早吧,街上看不到半個人影。

 

王保羅身穿著短褲及短上衣,腳上穿著運動鞋,帶著豆腐慢跑著,不料天空下著毛毛細雨,王保羅停下腳步,蹲著對著豆腐說「下雨了,我們該回家去了,我想你也餓了吧?」

 

就在王保羅說完話後,一部進口轎車從街口轉角處做了個大轉彎,車子好似失去了平衡,直朝著王保羅奔馳而來。

 

王保羅根本就不知他的背後正有部車輛朝向他,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豆腐跳起了身體阻擋了那部車子撞向王保羅。

 

一聲巨響伴著刺耳的煞車聲,汽車裡的駕駛人並未下車察看,急著往後移動便逃逸無蹤。

 

王保羅賣力地追趕著,不過沒有幾步便回頭望著倒在濕答答馬路上的豆腐,他頹喪地抱起閉著眼睛嘴角留著鮮血的豆腐,張皇失措地往診所奔去。

 

在診所裡,王保羅不停地喚著豆腐名字,雖然給予搶救還是救不回豆腐寶貴的生命。

 

王保羅真的很傷心,診所的門口掛了張寫著『家有喪事,休業三天』的牌子,王保羅足不出戶地待在診所裡那間黑漆漆的房間裡,想起了這段時間以來,豆腐陪著他的光陰裡,有太多值得留念的回憶,他不禁地又嘆了口氣。

 

休業的第三天晚上,朵兒又打來了電話。

 

「保羅,你究竟還要不要跟我在一起呢?」朵兒說。

 

「我現在沒心情說這些事。」王保羅一手拿著酒杯,另一手持著聽筒。

 

「沒心情?說好三天給我個答案的,你算是啥麼男人啊!」朵兒又發起了脾氣來了。

 

王保羅默不作聲地聽著朵兒的聲音,沉默了一下子,王保羅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平靜地說「妳來我這兒吧,我待會兒就給妳個答案。」

 

夜深人靜,朵兒提著名牌包,穿著時尚的衣裳來到王保羅的診所前,她按了按電鈴等著王保羅的開門,看了看診所門口貼著的那張紙條,心裡不禁地嘀咕了起來。

 

「『家有喪事,休業三天』究竟是誰死了?」朵兒好奇地在心裡問著。

 

沒多久門打開了,是王保羅打開了門,朵兒沒說啥話就走了進去,王保羅也神情落寞地關上了門。

 

「進到你這裡來就是有股臭味道!」朵兒用手掩著鼻子皺著眉說。

 

「你先坐著吧,我去倒杯飲料給妳。」王保羅說完話後就走進房裡。

 

朵兒瞧著牆上那幅王保羅前妻的沙龍照苦笑地說「我總算了解妳當時為何離開了他了!誰能忍受他這種人呢?」

 

沒一會兒,王保羅走了出來,端了咖啡給了朵兒,朵兒喝了一口後說「你不是要給我答案嗎?你說啊!」

 

王保羅低著頭不發一語,朵兒站起了身走近了他,雙手環抱著胸問他說「你的答案呢?快告訴我!」

 

王保羅見狀伸出了雙手想摟住朵兒,朵兒一臉不悅地將手推開,扳起了臉孔瞪著王保羅,然後舉起了右手,狠狠地甩了王保羅一巴掌。

 

王保羅沒有躲開,他只凝神地看著朵兒,然後緩緩地說「好吧!我給妳答案。」然後將手輕輕地搭在朵兒的肩上,帶著她走到診所後方的房裡。

 

他取出鑰匙打開那間房間外厚重的鐵門,然後又用另一把鑰匙打開了另一道鐵門,再扭動門把推開了最後一道木門來。

 

朵兒與王保羅相識的這段期間從來就沒有進到這間房裡來過,一推開木門後,朵兒便覺得有股特殊的藥水味鑽入鼻孔裡來。

 

房裡黑漆漆的,伸手不見五指,但是感覺出來裡頭有開著空調,保持在一定的溫度。

 

「進去吧!」王保羅推著朵兒的背,朵兒懷著有點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這幽暗的空間裡。

 

「你幹甚麼?推甚麼推呢?」朵兒不悅地斥責著,經由王保羅一推朵兒進到了房裡,隨後聽到了關門的聲音。

 

「帶我來這兒幹嘛?我要的答案不是要你裝神弄鬼!」朵兒說。

 

「我現在就給你答案吧!」王保羅說完話後便開了燈。

 

刺眼的燈光照射入朵兒的雙眼裡,她不由自主地舉起了手擋住光線,過了幾秒鐘後才緩緩地張開眼來,此時她一眼便瞧見那隻名叫豆腐的狗就四腳直立地站在她的腳邊。

 

「走開!別過來!你這條死狗!」朵兒慌張地說。

 

「牠不會走的!牠確實是條死狗!但是牠卻是最忠心地陪在我的身邊……」王保羅拿起一旁的酒瓶,旋開了瓶蓋,將嘴湊近瓶口喝起酒來。

 

「牠是死狗?」朵兒問。

 

「我把牠製成了標本了,牠永遠會守候著我。」王保羅用衣袖擦了擦嘴唇。

 

「你到底要幹嘛?」

 

「沒幹嘛!就是給妳個明確的答案而已,我決定要守候妳一生,一輩子也不會離開妳,天天守候著妳……」王保羅走到牆角去,迅速地掀開一塊大大的白布,冷靜地說「就像守候著她一般……

 

朵兒張大了眼,瞧著王保羅這個突來的舉動,當白布被掀起時,一具人形模特兒立在朵兒的眼前。

 

「這……」朵兒好奇地問。

 

「妳認得她吧?很面熟吧?」王保羅說。

 

此時朵兒才恍然大悟,眼前的那具人形模特兒的長相根本就與外頭那張沙龍照裡的人長的一模一樣,完全是栩栩如生地站在那兒。

 

「沒錯!這就是我的前妻,她也是標本,我會守候她一生,當然我也會守候妳一生的!」王保羅走向朵兒來。

 

此時,朵兒說不出話來,只覺得整個人開始暈眩了起來……

 

隔天的清晨,王保羅的動物診所門口又掛起了張紙牌,寫著:『新婚蜜月,休業六天』

 

zoo3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莎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