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hjong_l1247.jpg

午夜的街道上靜謐無聲,但是某個公寓裡正熱鬧地進行著方城之戰,四個人坐在牌桌前為了贏取最後的勝利而鏖戰著。

 

「胡了!」錢太太今天手氣旺的很,牌技精湛的她,雖然手中抱著隻吉娃娃狗,但是砌牌摸牌都還難不倒她,靈活地像是天生就為了出來打麻將似的。

 

「你未免贏太多了吧!老子今天還真是輸慘了!」一個禿子坐在錢太太的對面抱怨著。

 

「孫禿子!你也少裝了吧!我還比你輸得多啊!」禿子的下家坐著位胖子,他趁著空檔一邊擦著汗一邊說著。

 

「趙胖子,你還真是會流汗啊!都已經是冬天了,還看你整張臉冒著汗,你沒看人家錢太太氣定神閒地穿著貂皮大衣打著牌。」說話的是另一位牌友,也是這家的主人,名叫做李虎男,大家都稱他老李,幾天前才剛從醫院裡動完盲腸手術回家來,今天的麻將會就是為了慶祝他的出院而舉行的。

 

「我又沒贏多少錢,你們那麼想輸嗎?好吧,就等著繼續輸吧,孫禿子、趙胖子你們兩人多輸些,我贏了你們倆的錢,再請各位上館子吃飯去吧。」錢太太揚著臉上那兩道柳月眉,得意地說著。

 

「烏鴉嘴,快來,該誰起莊呢?」孫禿子吆喝著。

 

「該是……」老李話還沒說完,忽然有人放了個響屁。

 

眾人皆不由自主地掩著鼻,孫禿子的動作最快,整個人跳了起來,迅速地奔到五米之外的沙發上。

 

「誰放屁?」錢太太大聲地問,當然沒人承認這又響又臭的屁是他放的。

 

「真缺德,是誰放的屁,就我們四人在現場,每人都是嫌疑犯,我先聲明,不是我喔!」趙胖子一付毫不畏懼臭味的模樣,逕自點了根菸說「抽菸沒關係吧?我抽根菸除臭。」

 

「這我也要先自清一下,我剛做完盲腸手術回來,醫生有說過剛割完盲腸是不會放屁的,因為腸道不順遂嘛,所以絕對不是我!」老李說。

 

「原來是這樣啊,又學了點學問了,那麼絕對是你們兩人其中之一!孫禿子最有可能!你一定是先放了屁再走人,看你的速度那麼快,絕對就是你!放完屁就走人,你真是個缺德鬼啊!」錢太太一手輕撫著手上的小狗,一手指著坐在沙發上的孫禿子。

 

「這可冤枉啊,各位大人!草民可沒放屁啊!我一時離位跳走,那可是因為我的運動神經好,難道各位沒見我平時就是這般的機伶相嗎?我最懷疑的就是你!胖子,你剛上樓來時,我有見到你在樓下買了烤地瓜吃,你說!對不對?」孫禿子斬釘截鐵地認定是趙胖子。

 

「對!你極有可能!聽說胖子最會放屁了,因為腸子最大條,裡頭裝的氣體多,最容易放屁了!」錢太太用一種完全懷疑的眼神看著趙胖子。

 

「拜託,各位,胖子就愛放屁?這是哪來的理論啊?那人家日本相噗的力士不就在比賽現場中屁聲連連了?盡是胡說八道嘛!」趙胖子熄了手上的菸,悻悻然地說。

 

「不然你有沒有吃地瓜,老實招來!」孫禿子一付得理不饒人地指著趙胖子問。

 

「老子有吃又怎樣?就算吃了地瓜放了屁,但是剛剛那屁就不是老子放的,總不能硬栽在我頭上吧?我看……錢太太才最有可能!」趙胖子說。

 

「你這死胖子!你居然敢說到老娘身上來了!你倒說說看老娘哪裡像是偷放屁的人?說不出來一個道理來的話,小心我閹了你!」錢太太氣憤地說。

 

「妳方才是第一個用手掩住鼻子的人,而且妳也是第一個喊誰放屁的人,俗語說的好:『作賊喊捉賊!』若依心理層面來說,妳最有可能!此外,假如胖子容易放屁的話,那麼……妳也不瘦啊!」趙胖子振振有詞地說著。

 

老李見狀深怕大夥兒會鬧得不可開交,忙著勸著三人說「唉呀,都是老朋友了,為了一個屁而爭執,沒必要嘛!我去冰箱裡拿啤酒來讓大家消消氣。」老李說完話後就起身到了廚房裡去。

 

「我想到一個好方法,可以知道究竟是誰放屁。」孫禿子從沙發上站起來,笑著臉走回牌桌上。

 

「說來聽聽,甚麼好法子?」錢太太好奇地問。

 

「這可簡單,就是發誓!」孫禿子說。

 

「甚麼爛法子,我還以為你高明到哪去了?」趙胖子滿臉不屑地說。

 

「唉!別急,我先來發誓!我老孫若是剛剛在牌桌上有放了個屁,我就天打雷劈!換你了,胖子。」孫禿子舉起了右手說。

 

「難道我怕你嗎?我,老趙,趙子農,你們看我可是用真名發誓,若是剛剛有放屁,我也天打雷劈!」趙胖子也發了誓。

 

「該妳了!」孫禿子用手指了錢太太說。

 

「我……我不發誓的!」錢太太著急地說。

 

「哈!捉到真兇了,就是妳!錢陶初靜,妳就是放屁的真兇!」趙胖子好像摸牌摸到大三元似地高興地說。

 

「死胖子,老娘不發誓犯法嗎?我不是不敢發誓,我是……」錢太太紅著臉說。

 

「是怎樣啊?妳說說看。」孫禿子喝了口茶說。

 

「我要……我要改一下發誓的誓詞。」錢太太說。

 

「為何要改?」孫禿子不解地問。

 

「我剛剛……我剛剛有放了個屁,但是不是那個有發出響聲的,我是在胖子抽菸時放的,一碼歸一碼嘛,所以要改成差不多十分鐘前我絕對沒放屁,不然就天打雷劈!」錢太太說。

 

「好……隨便妳啦!」趙胖子說。

 

錢太太發完誓後,老李端來了啤酒給大夥兒,就在大夥兒正在喝啤酒時,孫禿子說「奇怪!大家都發過誓了,那麼究竟是誰放的屁呢?老李,你說說看!」

 

老李一付氣定神閒地說「依我看來,老趙絕對不可能!因為我剛剛有注意他在屁聲響起時,身體完全沒動,你們可知道嗎?胖子的屁股大又肥,坐在椅子上是整坨肉緊緊地依附在椅子上,若是沒稍稍斜著身,讓屁股與椅子留下點空間來,那屁是不可能順利地放出來的。」

 

「對!老李英明!胖子放屁一定要動一下身子,不然屁被擋住了,哪來屁聲乍響呢?」趙胖子好似被宣判無罪地說著。

 

「錢太太也不可能!因為她穿著貂皮大衣,若是她放屁的話,那屁會殘留在大衣裡,而且擴散的速度會很慢,聲音也不會那麼響,所以我斷定錢太太一定不可能!」老李又說。

 

「對!這就對了!各位剛剛不是都沒發現我有放個不響的屁嗎?就是因為被這貂皮大衣擋住了,所以沒聲音,而且大衣也過濾了屁,所以沒聞到臭味,不是這樣嗎?」錢太太說。

 

「這樣一來不就是孫禿子嗎?就只剩你最有可能!」趙胖子懷疑地瞧著孫禿子。

 

「不可能是我!禿子很少放屁的!因為沒有頭髮,身上的氣體都從頭頂直接散掉了,所以沒有啥屁留在體內,我這是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訊息。」孫禿子忙著撇清。

 

「我聽你在吹牛!哪有禿子不放屁的,你說天下哪個禿子不放屁呢?」錢太太大聲地說。

 

「老孫也不是放那個屁的人!」老李說,趙胖子湊近了老李問「那你倒說看看!」接著老李又說「老孫在第一時間離開了位置,大家想想看,當時若是他放屁,然後迅速地站起來,那麼一定會因有動作而氣體流動吧?」

 

「這倒沒錯,好像讀書時的物理課本有教過……」錢太太納悶地說。

 

「若是氣體流動的話,那屁味就會從老孫的胯下快速地擴散開來,但是你們還記得嗎?老孫衝到沙發時,我們還沒聞到多少的屁味呢!」老李說。

 

「好像是這樣喔!」趙胖子搔了搔頭說。

 

「我當時掩住了鼻子,我不知道。」錢太太說。

 

「那到底是誰放的呢?」孫禿子問。

 

老李張開了口笑著說「就是……錢太太懷裡的這隻小狗!」

 

「是狗?」趙胖子與孫禿子異口同聲地問。

 

「沒錯!就是這隻狗,狗也會放屁的,大家沒想到吧?常言道:『放你媽的狗臭屁!』這就等於證明了狗自古以來就很會放屁。」老李站起身來握著拳說。

 

「我剛剛倒真的沒聞到我的狗放屁……」錢太太詫異地說,「皮皮,你真壞竟然偷放屁,害各位叔叔伯伯們互相懷疑。」

 

「妳當時手掩住鼻子,妳哪裡聞得到啊!」孫禿子說。

 

「哈哈,我分析的有沒有道理呢?」老李得意地問著眾人。

 

大夥兒莫不稱許老李說得好,邏輯分析能力強。

 

「那我再去拿啤酒出來,等我一下,待會兒我們再繼續吧!」老李說完話後走到廚房裡,再從陽台繞到主臥室的窗外,緊急地從窗子爬進了主臥室裡,匆匆忙忙地進到主臥室裡的廁所裡,解下了腰間的皮帶,脫去了褲子坐在馬桶上……

 

「肚子痛死了,放的那個屁幸好沒人發覺到,幸好我瞎編的功夫強。奇怪?剛剛利用拿啤酒的機會已上過一次廁所了,怎麼現在又痛了起來呢?八成鬧肚子了?」老李用力著,臉上浮著青筋冒著汗,心裡想著「這群呆子還真好騙,哪有割了盲腸就不會放屁的事呢?何況我是去割痔瘡,不是去割盲腸!」

 

此時外頭正喊著「老李,快點啊!三缺一啊!」

 

12277413274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莎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