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8793.JPG  

午夜時分,裘琳卸好了妝走進了浴室裡,泡在滿是熱水的浴缸裡洗去身上的疲累,裹著米黃色的浴巾,擦乾了濕潤的長髮,抹好了保養的乳液,換上了絲綢的睡衣後熄了房裡的燈準備就寢。

 

「又是過了一天,真不知阿傑睡了沒?」裘琳躺在軟綿綿的床上想著。

 

「我該打通電話給他嗎?他說過會打給我,怎麼沒打電話呢?」裘琳不停地想著,手裡抱著大熊的玩偶,兩眼望著天花板難以入眠。

 

「現在打電話給他,他會怪我嗎?他會不會怪我疑神疑鬼地不信任他嗎?他會不會劈頭就罵我幼稚呢?他會不會因此而不愛我了呢?」裘琳越想越是難以入眠。

 

「不管了,我還是打電話給他好了!」她掀開蓋在身上的被子,興奮地從床上一躍而下,拿起了梳妝台上的手機,心裡忐忑地撥了電話。

 

「怎麼還不接呢?他會不會是睡著了呢?他說好會打電話給我的,怎麼今晚沒打呢?會不會出去鬼混了?」電話的另一頭仍然沒有接聽,忽然間電話通了。

 

裘琳驚喜地喊著「阿傑,你睡了嗎?我吵醒你了嗎?」

 

「嗯,我睡了,妳要幹甚麼?怎麼還沒睡呢?」阿傑說說話的聲音非常的小聲,好像是摀住著聽筒發聲。

 

「你不是說一到那邊就會馬上打電話回來,人家等了一晚上了,所以才……」裘琳撒嬌地說著。

 

「唉,我出差到這來很忙嘛,剛剛又開會到很晚,所以才忘了打電話給妳,妳也少疑神疑鬼了,我們都已經結婚快一年了,妳還那麼幼稚啊?根本就是不信任我嘛!」阿傑發了點怒氣。

 

「好啦,對不起,你別生氣了!」

 

「我沒生氣,妳快點睡吧,明天我就回去了!」阿傑說。

 

「好吧,那你說聲『我愛妳』好嗎?」裘琳嬌憨地說。

 

「妳還真囉嗦啊,『我愛妳』可以了吧?」阿傑的語氣有些敷衍。

 

「我就知道你是愛我的,那我明天會準備大餐等你回來享用。」裘琳高興地說著。

 

「好吧,妳快睡吧!『叮─咚───』」阿傑話還沒說完,裘琳就聽到了一聲叮咚的聲音。

 

「那是甚麼聲音?」裘琳問。

 

「飯店裡的時鐘發出的聲音啦,妳快睡吧,我不跟妳說了!」阿傑不耐煩地關機,裘琳懊惱著還沒來得及跟他說聲晚安,鼓著腮幫子地躺回床上,心想總算通了電話,可以安心地睡了。

 

裘琳睡的很香很沉,她夢見了她與阿傑一同去搭摩天輪,在摩天輪旋轉到最高處的時後,看著夜空中那數不清的繁星,阿傑摟著她的腰,她環抱著阿傑的頸子親密地擁吻。

 

「阿傑,我真的很愛你!」她在夢裡不知說了多少次這句話。

 

就在甜美的夢中,漆黑昏暗的房裡,忽然有隻手掩住了她的嘴,她睜開眼只見一個黑影跨坐在她的腰間。

 

「你是誰?」裘琳心裡驚慌問著,她想發出聲來,那人迅速地拿了塊膠布貼上了她的嘴。

 

她睜著眼想瞧個究竟,只見那人整張臉用黑色的毛線帽遮住,只露出了一雙眼,隨後裘琳的眼也被膠布貼上了。

 

她在黑暗中被粗魯地對待著,全身被脫了精光,雙手被綁住,接著那人非常快速地玷辱了她。

 

裘琳不斷地哭泣著,心裡期望著阿傑此時能立刻出現來搭救她,但心裡卻又立刻湧上了一個念頭,「不行!不能讓阿傑看見這不堪的一幕!」,現在她只希望這夢靨快點結束,就當成是場惡夢好了。

 

歹徒從進門後就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只覺得有股甜甜的香味,裘琳不斷地想著究竟是誰對她伸出魔爪。

 

「是巷口賣蔥油餅的王胖子嗎?不可能!他的身形那麼地胖!是樓下賣水果的老陳嗎?很有可能,每次見到我都是色瞇瞇地打量著我,但又不像,他那麼老了,這不像他!」裘琳滿懷痛苦,在心中地想著。

 

總算夢靨過去了,裘琳雖然哀嚎著,卻因為隔著膠布喊不出聲,她彷彿聽見有照相機的聲音,「糟了!被拍照了!這怎麼辦呢?」她擔心的事來了,歹徒會不會因此而恐嚇她呢?會不會將照片傳給阿傑呢?

 

過了一會兒,裘琳總算聽到大門被關上的聲音,動彈不得的她用力地掙扎著,晃動著身子,雙手不停地扯著緊綁著雙手的繩索,全身汗涔涔地,不知過了多久,終於將綁住雙手的繩索撐出了些許空隙,顧不得手腕上疼痛的傷痕,努力地將它掙脫開來。

 

雙手自由後,撕去貼附在嘴上的膠布後,再忍著痛將貼在雙眼的膠布也撕開,瞇著眼畏著光,赤裸地掩臉哭泣。

 

「我該報警嗎?該不該報警呢?若是報警後,阿傑不就知道了嗎?一旦阿傑知道了後他會不會就不愛我了?」裘琳越哭越傷心,越想越慌張,看著身上除了手腕上的勒痕外並無其他的傷痕,而且歹徒也沒留下任何的東西。

 

「歹徒一定是早有預謀,連保險套都準備好而且還帶走了!」她當下決定不報警了,深怕正在外地的阿傑知悉這消息。

 

她哭泣地爬進浴室裡沖洗著全身,整個人浸在熱水中,淚水不斷地隨著臉頰流了下來,「不行,就當做一場惡夢,千萬別讓阿傑知道!」裘琳心裡已打定了這主意。

 

她整夜沒睡,拉上了厚厚的窗簾,將大門上了鎖後,又推來了厚重的沙發椅將大門擋住,獨自躲在上鎖的臥房,整個人裹在被子裡,在不見五指的漆黑空間中縱情地哭泣著,心裡想著,就痛快地哭吧,等到晚上阿傑回來後,她一定要偽裝成沒有任何事情發生過,對!就是如此!哭吧!繼續地哭吧!哭完就上班去吧!裝做沒有這回事!

 

天亮了,裘琳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夜裡她不停地哭,也洗了好幾次的澡,「我一定要忘了昨夜的一切!」她暗自地發誓,望著鏡中那雙哭腫的眼睛,拿了濕毛巾敷著,簡單地化好了妝,換了套衣服後,搬開擋在門口的沙發,緩緩地用顫抖的手握著大門的手把,就是使不上力扭動它。

 598f7225-4eaa-4d6f-8296-6777cf22caf3.png

「裘琳,平常妳開門是那麼地自然,怎麼今早那麼地畏縮呢?用點力開門!」她流著淚告訴自己,卻又縮回了手,索性閉上了雙眼,吐了一口氣後,用力地扭動了門把。

 

待大門一開,她打著寒顫地睜開眼,探著頭看著屋外的樓梯口,慌亂地踏出第一步,用力地關上了門,將手上的皮包抱在胸前,等著電梯來臨前,東張西望地看著四周的一切。

 

她走到樓下,看著樓下賣水果的老陳笑著對她打招呼,她驚慌地踩著高跟鞋奔跑著,搭上捷運看著身旁的人們,唯恐歹徒就跟在他的身旁,伺機對她侵犯。

 

「是這個戴眼鏡的嗎?不像是這種人!是那個有著啤酒肚的禿頭男嗎?也不是吧?」她不停地打量著身旁的人,心頭紛亂地猜忌著所有車上的男人們,只要有人靠近過來,她就會不自覺地晃動身子地躲避。

 

「坐過頭了,這下子要遲到了。」心裡不停地想著,一不留意,裘琳多搭了兩站,又回頭搭了捷運才到了公司裡。

 

整天她完全沒心思上班,就連同事約她一起去吃午餐她都拒絕,午休時間也是精神恍惚地猜著是誰在昨夜無情地侵犯了她。

 

「會是同事嗎?我從沒跟同事們說住在哪裡,應該不會有人知道地址吧?會不會人事處洩露了我的地址呢?應該也不會吧?還是某人跟蹤我呢?那究竟會是誰呢?是小趙?老錢?還是孫義先?一定是李定飛?他平常總是默默地看著我?」裘琳的腦海不斷地出現著她所認識的所有男人的面孔及長相,不停地盤據在她的思緒裡。

 

總算下班了,裘琳步出了公司,今晚阿傑會回來,她打算要好好地準備一些他喜歡的菜餚,絕對要像往常一樣,不能有任何的破綻被發現。

 

她回到家中,提著從超市買來的食材,走進廚房後便用心的料理,沒有多久的時間便將美味的佳餚擺滿在餐桌上。

 

「阿傑怎麼還沒回來呢?他下了飛機,開車回來也差不多該到了吧?會不會班機誤點呢?」裘琳納悶著阿傑還沒回來,打了手機也沒人接聽,等了老半天,阿傑總算回來了。

 

「阿傑,吃飯了,你餓了吧?」她一見阿傑走進家門,幫忙著他提著行李,親切地問他。

 

「我不餓,我想先洗澡,我累了!」阿傑說完話後便走進了浴室。

 

裘琳望著一整桌的菜,茫然地啜泣著,等到阿傑洗完了澡後,她迅速地擦乾了眼淚,裝做沒事發生地看著阿傑躺在床上呼呼地大睡。

 

自從裘琳不幸遇到那件事後已經兩個禮拜了,這段期間她消瘦了不少,整天失魂落魄地疑神疑鬼,精神上承受著莫名壓力,心裡想著阿傑總算沒發現,心裡頭的那塊石頭也輕了不少。

 

阿傑晚上回來晚了,裘琳關上了門窗先上床睡了,她還沒睡著便聽見有人開門的聲音,裘琳驚恐萬分地鎖上了房門,嚇得蜷縮在床下,這些日子以來,只要阿傑晚歸,她若是有聽到任何風吹草動便會緊張地躲起來,躲在衣櫥裡,躲在浴缸中,躲在儲藏室,躲在陽台的洗衣機裡。

 

是阿傑回來了,一回家便怒氣沖沖地地叫著裘琳的名字,她飛奔似地出來,只見阿傑拿著一堆照片丟在茶几上問著說「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裘琳望著散落一地的照片,蹲下身來撿起,一瞧就是自己當天被拍的裸照,她想跟阿傑解釋,一時又說不出口。

 

「說!妳到底趁著我不在時跟誰幹了甚麼事了?」阿傑雙手抓著裘琳的肩膀問著。

 

「不是這樣的,你聽我說,阿傑,你聽我說……」裘琳早已成了個淚人兒。

 

「你以為我會相信妳嗎?」阿傑不聽她的解釋,緊接著又說了句「我們離婚吧!」然後頭也不回地甩了門出去。

 

裘琳後悔著當時沒去報案,至少可以證明她沒對不起阿傑,她知道阿傑的脾氣是說得到就一定做得到的人。

 

她恨那天夜裡的那個人,是誰那麼狠心地侵犯了她,害她蒙受這不白之冤。

 

她坐在床緣靜靜地看著房裡的四周,期待著阿傑能回心轉意地回來聽她解釋一切,她已經決定要把所有的一切跟阿傑說清楚,目光無神地遊移在兩人曾經最親密的房裡,想著以往的甜蜜時光,那件阿傑前些日子出差穿的西裝還吊在衣架上,她緩緩地站起身來,走近西裝旁用纖弱的手指輕觸著它。

 

她將手摸著口袋旁,裡面似乎有些物品,將手放了進去,取出了半包的口香糖及一張發票,她拭去了淚水仔細地一看,發票上載明了是購買了一盒保險套及一包口香糖,再看看日期居然就是裘琳永遠忘不了的那一夜,看看時間竟是在半夜裡。

 

「奇怪?那天阿傑不是去出差嗎?」她納悶地質疑著,打開了口香糖的包裝吃了一顆,「就是這種味道!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她拿著發票,衝出屋門來到巷口的便利商店,問了便利商店的店長後,請他調出了錄影帶,裘琳總算明白一切了。

 

隔天,她請了徵信社開始調查阿傑,結果發現阿傑原來與他公司裡董事長的千金正打得火熱,那一天根本就沒有出差去。

 

阿傑怕口腔的味道被裘琳認出來,所以買了包口香糖來嚼,而又怕事後裘琳真的報警會留下證物,所以買了保險套,然後事後又掩滅了證據。

 

他趁著深夜裘琳熟睡後,開了門進來侵犯她,裘琳卻因為驚慌而沒認出就是阿傑,當之前她打電話給阿傑的時候,最後那聲『叮─咚───』就是阿傑進到便利商店購買保險套及口香糖時自動門打開發出的聲音。

 

阿傑想要利用裘琳被性侵後身心受到傷害,心理產生變化時,然後再假裝收到照片來污衊她有外遇以達到離婚的目的。

 

裘琳不動聲色地沒對阿傑說找了徵信社調查他的事,過了幾天後,阿傑回來找她談判時,她才將一切證據拿給阿傑看,並說明了早已識破他的詭計。

 

裘琳很爽快地簽字離婚了,她要求了一筆十分龐大的贍養費,心裡暗自地下定了決心,再也不輕易盲目地附出感情,再也不相信『我愛妳』的謊言了,畢竟連枕邊人都可能設局來陷害她,人心還真是險惡啊!

600_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莎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