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8020.JPG  


爵士樂在耳邊響起,優雅的環境,迷人的燭光,偌大的餐廳裡,我單獨地坐在角落旁等著他的到來。


這次的約會,對象是在網路上認識的,若不是同事的鼓勵,我是不可能答應來這兒讓人品頭論足的,好歹年輕時我也曾經有很多人追求,雖然……其實我現在還是很年輕的,至少心態上是如此。


如果說我不看重這次的相親那也未免有些自欺欺人,我在中午特意請了個假,上了美容院做了髮型設計,順便也做了臉部美容,回家的路上也進了百貨公司買了這件桃紅色的低胸小洋裝,回到家後仔細地洗了個澡後,化了個淡雅的妝,配上那雙半年前到法國買的紅色高跟鞋,提著那大約花了我半年薪水的名牌包,在我關上家門準備出門前還輕輕地噴了些我最喜歡的那瓶香水。


我其實並不喜歡賣弄我的身材,擁有36E的上圍的我,平時卻是包得密不通風。我的面貌雖然不是美若天仙型的,但是也算是人見人愛,只是到現在還沒找到最適合的人,好吧!我承認我是很期待這次會有一個意外的結果。


已經是夜晚華燈初上的時候了,今天的月亮還真圓,這男人還真是討厭,第一次見面就遲到了,讓女孩子等,真是沒有禮貌,我東看西望地注意著四周的人,深怕坐錯了位置,不過應該沒錯,這位置是事先訂位的,不可能有誤,我的目光停滯在餐廳的入口處,一一打量著我幻想中符合他長相的男人,禿頭的?不對!矮個子的?不對!胖子?那一定不是他!禿頭、矮個又是胖子的?但願不是他!

 

真的不是他!真是阿彌陀佛!我靜靜地等,桌上的那杯水早已被我飲盡,我不停地看著我的手錶,一分一秒地流逝中!

 

不一會兒我的眼前有人出現了,輕輕地喚了我的名字,「妳是潔西嗎?對不起!我有事耽擱了,請妳原諒!」

 

我抬起頭望著這位身材高祧臉龐俊俏的男人,他穿著整套的名牌西裝,深邃的五官,具有磁性的嗓音,溫柔的聲調及迷人的風度,我的心在上一秒就被擒獲了。

 

「我……我……你好……」我一時想要跟他打個招呼問好,卻臉頰發燙地說起結巴的話來,這跟我平時那付自負的表現完全判若兩人。

 

「我是沃爾夫,初次見面,你好!」他微笑著望著我,輕輕地拉開椅子緩緩地坐了下來。

 

我們快樂地享用著晚餐,我對他的談吐及長相滿意極了,我不斷地露出笑容聽著他說的話語,他時而正經時而幽默,我話不多的在他每句話的段落,不自覺地點著頭。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男人,我真的期望與他共度一生,沒想到人生真的有白馬王子,真的有城堡的王子出現拯救公主,我願意徹夜未眠地聆聽他的呼吸聲,更夢想著在清晨來臨時,鳥兒棲息在枝椏上輕聲地唱著歌謠,帥氣的王子戴著王冠以輕吻的方式喚醒我這位睡美人。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非常快,我還意猶未盡時,餐廳以即將打烊的理由催促著我們離開,他堅持要送我回家,問我答不答應,我還沒等他問完便一口答應,他幫我開了餐廳的門,我看著天上的明月圓圓地燦爛地笑著,好像祝福我,因覓得如此良緣踏出了第一步。

 

他輕輕地摟著我,這力道不鬆也不緊,外頭雖然是炎夏的夜晚,可是我卻一點也不覺得熱,只覺得他能摟得更緊些,我故意放緩了腳步希望在回家的路途上能耗盡一切的時間,哪怕是天明我也嫌早!

 

「今天的月亮真的好圓喔!」我心兒噗通噗通地跳,就好像月裡廣寒宮中玉兔搗著石臼般地那麼急促卻又那麼地有節奏地跳著。

 

「對啊!今天的月亮真圓,因為今天是農曆十四。」他低下頭來望著我,身上那種男人特有的氣味吸引著我,我順勢看了腕上的手錶,十一點五十八分,還有兩分鐘就是凌晨了,我們緩緩地走在區中心的大道上,四處無人,他停下腳步雙手摟著我,天啊!他正準備吻我!

 

我撇過頭去嬌羞的故作矜持,他伸出了手托著我那尖俏的下巴,我閉上了眼靜待這一切的發生,忽然間我覺得我的臉頰好似有個絨毛玩具正在遊走著,就好像有個粉刷正在撢去我臉上的粉底。

 

待我張開了眼,一幕你絕不相信的畫面出現了,他!他已不是那位文質彬彬的王子了,他已化身為全身毛絨絨的怪物!是孫悟空?還是大腳哈利?或是喜瑪拉雅山的雪怪?我不知道!我只覺得我好似電影金剛中的那位美女,正被怪物所掌握,就等著接受他無情的蹂躪!

 

我大叫,高舉著有著那麼一點小蘿蔔的玉腿重重地將那雙紅色高跟鞋踩在他的腳上,他稍微發出點聲響,我一推便掙開了他,往街道的另一處狂奔而去。

 

他,就是那位名叫沃爾夫的怪獸追著我跑,他四腳落地的朝我奔來,發出了像是狗吠的長嘯,不!我認出來了,這應該是狼叫聲!

 

這匹狼雙眼猙獰地凝視著我,牠(接下來『他』改用『牠』來表示)蜷縮了身體,想要一股作氣的將我吞噬,我當然嚇得花容失色,身上的那件低胸洋裝早已被汗濕透了,臉上的妝也花了,手上提著那雙高跟鞋,頭髮當然不用說了,活像個瘋婆子。

 

我真的嚇死了,牠仰著頭對著天上的圓月狂嘯,嘴角流著唾液,天啊!剛才那位風度翩翩的王子現在怎麼變成這付德性啊?我知道了,牠就是狼人!何時本區也出現了狼人,居然還讓我碰上呢?

 

此時牠的身子往後一縮正準備飛撲在我這柔弱的身軀上,我閉著眼,這下子我真的放棄了,就算我倒楣吧!只是明早的報紙頭條可能會登上一篇『花痴女相親遭狼人侵害身亡!』我就覺得丟臉,這真如何是好啊!

 

狼叫聲不絕於耳,忽然間只剩下如狗叫般的哀號,「小姐!別怕了!沒事,我是十九區捕犬大隊的小隊長,我們已經捕獲了這隻狼了!」

 

我睜眼抬頭看著一位禿頭、矮個的胖子面對著我笑著說,我如釋重負般地暈倒在他的懷裡。

 

昨天我結婚了,我對理想男人的標準大大改觀了,我這會兒找的理想對像是個勇敢正直有擔當的男人,喔!他正喚著我!

 

「老婆!我要去上班了!最近的工作比較清閒了,流浪狗也少了很多,可能大夥兒真的對狗兒有真的關懷了吧!我快遲到了!」我的老公大聲地說著。沒錯我的丈夫正是解救我的那位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莎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