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8275.JPG  

天還未亮,街道上的路燈還亮著,我坐在窗外,手裡端著杯喝了一半的黑咖啡,等著他的回來。


他究竟在忙些啥麼呢?我納悶地問著自己,不停地抬頭望著牆上的時鐘,這時間過得真是慢啊!那隻叫胖咪的貓蜷縮著身子正在沙發上熟睡著,牠真好命,我有時還真想變做牠,無憂無慮地過著生活。


他說好有空就要帶我到海邊去吹吹風,一起在白色的沙灘上光著腳散步著,只是到了現在為何還沒回來呢?會不會去鬼混了呢?


我不停地打著他的手機,始終沒有回應,他會不會在某個地方與另一位女子逍遙快活呢?非常有可能,我不禁地懷疑起來他最近這段其間對我的冷漠,這下子我的心情又更糟了起來。


或許他有事忙著吧?人們總是會在無聊時胡思亂想,女人嘛!希望有人陪在身旁是天經地義的事啊!我的朋友總是對我說:「男人的忠貞是需要時間來考驗的!」我還是認為時間對我的他而言,絲毫不是障礙物,我對他的信心才是一種力量吧?


我不禁有點累了,索性移坐在沙發上,打起了盹來,也不知瞇了多久的時間,他已回來出現在我的面前,溫柔地伸出他那厚厚的手掌輕拂著我的臉頰,我發現臉上有點濕潤,淚水悄悄滑落,著實是為他的歸來而流的吧?


他沉默著,完全沒有像已往一樣對我說著親密的話語,我好奇地想問他,他依舊不回答。正當我想起身請求他擁抱我時,我醒了!原來這一切全是夢,是那頑皮的胖咪用著牠肥碩又毛茸茸的尾巴拂著我的臉,我有點惱羞成怒地輕拍了牠,胖咪懶洋洋地不為所動。


其實我真的懷疑過他好幾次了,我在他洗澡時偷偷地查看過他手機中的通話紀錄;也曾經在他睡著時看過他的筆記型電腦,當然衣服口袋更不能輕易放過,尤其是襯衫的領口,雖然最近他已不再穿白襯衫了。

 

我真的想太多了,這些日子以來都沒有好好的睡上一覺,我真的好久沒有依戀在床上,舒服地將頭靠在枕頭上,唉!沒有他的日子真的是睡不著啊!


房門忽然被推開來了,是他回來了嗎?我轉過頭期望地等著他的蹤影!


「美珍!妳又沒睡了?」


我失望的轉過身,低著頭地坐在沙發上,一語不發地看著胖咪,牠也頗為識趣地接近了我身旁,跳上了我的雙腿上。


「別想那麼多了,你也該吃藥了!來!乖!吃藥吧!」


我根本就不需要吃藥,將胖咪推在一旁,再走回窗邊,啜口那杯冷掉的咖啡,看著窗外已漸天明,街上的路燈也一盞盞的熄了燈,我知道他一定會回來的。


「美珍!聽媽的話吃藥吧!」母親手上端著杯水,走近門邊的櫃子,從抽屜裡取出了幾顆藥丸。


「媽!他為何還不回來呢?你叫他回來好嗎?我拜託你!只要回來看看我,哪怕一次也好,就算只有五分鐘,我也心滿意足!」我哭著對母親說著。


「他不會回來了!來!吃藥!聽媽的話,把藥吃下去,待會兒好好地睡上一覺,睡醒後媽陪妳到海邊走走,妳老是關在這房裡也不行啊!」


「我不要吃藥!我不要吃藥!」我的聲調越來越高,也越來越放大聲,最後我拉扯著母親的衣服,母親怕杯中的水濺了出來,輕輕地推開了我,說了句:「跟你說他不會回來就是不會回來!」我整個人癱坐在地上,披頭散髮地哭泣著。


「那傢伙若不是外遇而被人家抓姦,在情急下想從窗外逃走的話也不會自十多層高樓墬下啊!別想他了!他已過世半年了啊!」母親照舊說著這幾句話,這些日子來我都不知聽了多少遍了!


我相信他只是在公司裡忙著公事,或許加班中,或許手機沒電了,我記得他說要帶我到海邊看海,我記得,我記得!


「胖咪你記得嗎?」我問著胖咪,期望牠能回答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莎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