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3158.JPG  

早上剛與老闆發生了爭執,事情的發生是這樣的,由於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早約了女友小芬要在晚上慶祝,但卻沒想到老闆居然要求我加班,理由是明天要趕著出貨,我當然與老闆發生了口角,幸好同事們幫我說項後,老闆終於答應給我兩個小時的時間去陪女友小芬吃飯,不過兩個小時後就要回來工作,雖然我很心不甘情不願,但是還是妥協了。

 

我真得很感謝同事阿東、馬西、南爸、北海的幫忙,這幾位老同事真的對我不錯,我心中真的由衷地感謝他們。

 

我一整天不停地盯著工廠牆上的大時鐘,魂不守舍地無心工作著,好不容易挨到下班的時間來臨,我趕緊洗了把臉,連忙地騎著機車到市區裡與小芬見面。

 

我與小芬說明事情的來龍去脈後,雖然我從她的臉上看得出來有些不悅,但是她也沒說些甚麼。隨便在市區裡吃點東西後,她催促著我趕緊回去,於是我與她道別後就回到了工廠裡,還真謝謝她的體諒,我想明天再好好地補償她。

 

我在兩個小時裡回到了工廠,將機車停放在工廠門外,一見裡頭漆黑一片,緩緩地走入工廠裡。

 

「阿東!馬西!你們在哪裡呢?」我大聲地高喊著,完全沒有人回答我。

 

我摸著黑走入戶內,小心翼翼地避免碰到工廠裡的大型機具,因為我的工廠是承作家具製作,很多機具都很危險。

 

我頓覺十分的奇怪,老闆今天早上才跟我爭執過加班的問題,照理說大夥兒應該正忙著,怎麼會整間工廠裡都毫無一人呢?而且大門沒關,裡頭也電燈關著,這真的很不尋常。

 

我走到裡頭,在暗處透過月色從窗外投射進來的些許暗淡的光線,看到了一個人倒臥在走廊上,我趕緊上前去探看。

 

我一近他的身便認得出來他是誰了,他是阿東,我看著他那肥碩的身材,緊急摸著他的牛仔褲裡的口袋,從裡面掏出了一個打火機,然後將打火機的火光湊近了他的臉龐。

 

「阿東!你怎麼了?」我輕拍著阿東的臉,只見他的嘴角流著鮮血,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我將手指輕觸他的鼻孔,居然沒有呼吸,他死了嗎?

 

我不禁地慌了手腳,往後退後了幾步,沒想到整個身子被某種障礙物絆倒,跌坐在地上,我往那東西一摸,是個人!我再度燃起打火機,往那人一照……

 

是南爸!這究竟是發生了甚麼事了?南爸光禿的頭頂,我往他的脖子上一摸,有著一灘黏稠的血,這是怎樣了呢?那麼馬西及北海呢?他們難道也遭到不測了嗎?

 

我顫抖著身子再往前走,憑著記憶想要打開電燈,我背靠著牆一步步慢慢地移動著,我總算摸到了電源的開關,往它一按,居然電燈還是沒有亮!

 

再往前走,記得旁邊的放工具箱的櫃子裡有著一只手電筒,我摸索著,果然真的有,我打開了手電筒,心裡想著究竟是誰殺了他們兩人呢?我越想心裡頭就越不解,然後越覺得有些害怕,在工具櫃裡找了把拔釘器,緊緊地握在手中。

 

 

80023359_L_300-2.jpg

我手上的手電筒不停地往四處照著,在通往二樓的樓梯上我彷彿有見到一個人躺在那裡,我連忙走近,用著手電筒一照,是馬西躺在樓梯上,他的脖子也流著血,嘴角冒著白色的泡沫。

 

我真的被搞糊塗了,我的工廠位為離市區約二十分鐘的郊區裡,這一帶除了我們這家工廠外就只有一家養雞場。

 

前些日子,養雞場常有些雞隻被咬死,雞屍散落在地上,有些人說是有野獸咬了雞隻,是野狗?是大熊?眾說紛云!更扯的是居然還有人說是吸血鬼,眾人當然不以為然,雞場將圍籬整修好了後,也差不多有一個多月都沒有雞隻再度損失了,不過,我方才看了阿東他們三人的脖子上都有著血跡,難道真的有吸血鬼的存在嗎?

 

我不禁地又打了一個冷顫,此時我若是有鏡子照著我的臉的話,一定是十分地蒼白不堪吧?

 

那麼北海及老闆呢?他們難道也慘遭毒手了嗎?我得趕快找出他們的下落!

 

我手裡的手電筒還是不停地照射在工廠的任何一處,當我往鋸臺那邊一照時,突然間我嚇壞了!

 

有個滿臉是血,口裡露出獠牙的人雙手舉起地往我身上噗了過來,我一見了他就認出來,他是北海!

 

「北海!你怎麼了!我是治中啊!你不認得我嗎?」我不停地叫著北海的名字,不過北海是我們工廠裡最壯的員工,他一把推倒了我,張著嘴正往我的脖子旁湊了過來。

 

莫非北海就是吸血鬼?我的腦海裡突然想起前些時候他曾經到國外旅遊,難道當時他被國外的吸血鬼咬了?那麼雞場的雞隻被咬也是他幹的好事嗎?

 

我一邊懷疑著,一邊用力地推著他的頭,避免被他的獠牙咬上我的脖子,我用我的膝蓋奮力地頂了他,北海往後一動時,我順勢就掙脫了開來。

 

當我正慶幸掙脫北海時,沒想到這時阿東、馬西、南爸三個人卻也正站在我的面前。

 

他們不是被北海這吸血鬼咬死了嗎?怎麼又復活了呢?這到底是怎樣了呢?我頓時想起,上個月我與小芬曾在假日去看了部吸血鬼的電影,電影裡的人類只要被吸血鬼咬了後也會變成吸血鬼,記得當天我看了後覺得很驚悚,不過小芬倒看得津津有味,當我告訴她我不喜歡這類型的電影時還被她嘲笑了一頓,說我是個『膽小鬼』!

 

我被阿東他們三人制服住,一時動彈不得,而北海也逐漸地走了過來,我這時或許腎上腺分泌旺盛,不知哪來的力氣,朝著三個人揮拳,然後蹲下了腰拾起了那把長長的大型拔釘器,正準備作勢趨趕著他們。

 

當我緊緊握著那拔釘器,不停地揮舞著,他們這四個『吸血鬼』卻好似有恃無恐地接近我。

 

我記得電影裡的吸血鬼好像有段怕光的劇情,我從口袋掏出了打火機,機警地打著火,當火燃起時,他們這群吸血鬼用手掩住了眼往後退了幾步。

 

「你們果然怕火!」我大聲地叫囂著,我放膽地前進著,伸長著手拿著打火機驅趕著他們。

 

突然間,阿東這隻吸血鬼朝著我吐口水,我手上的打火機也因為過熱而燙傷了手,自然的反射動作就丟棄了打火機。

 

這群早已失去理智的吸血鬼又一擁而上,我整個人被壓在地上,眾吸血鬼正張開口準備將獠牙咬入我那細嫩的脖子時,我不停地反抗著。

 

手裡握著的那把拔釘器正高高地舉起,準備往他們的腦門狠狠地敲入……

 

我彷彿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在遠處傳來,眼前燃起了一片燭光,我那正準備舉起拔釘器的手被一隻粗壯的肥腳踩住,我是上了天堂聽到了聖母瑪麗亞的呼喚嗎?

 

「祝你生日快樂!」小芬正站在我的面前,雙手捧著一個大蛋糕。

 

眾位『吸血鬼』同事們放開了我,從口袋裡取出了面紙擦拭著身上的血跡。

 

我往那隻踩著我手的腳一瞧,眼光緩緩地掃了上來,原來是老闆,他移動了腳將我手上的那把拔釘器踢到遠處去,笑著說「這戲還演得真好!」

 

眾人笑著看著我,阿東說「小芬說你怕吸血鬼,果然沒錯!」

 

「這小子還真狠,剛剛不停地揮動著那把拔釘器,我差點被打到,也真不知你剛剛怎麼有那麼大的力氣。」北海笑著將擦掉血跡的衛生紙丟往垃圾桶裡。

 

「我這招有用吧?一顆維他命發泡錠造成的口吐白沫,我剛剛看著這小子嚇壞了,忍著笑,還真有趣啊!」馬西從口袋裡拿出了一罐發泡錠搖著說。

 

「我才想笑呢!這小子在我的脖子上摸來摸去,弄的我癢的要命,還得摒住呼吸,真是痛苦啊!」禿著頭的南爸說。

 

「剛剛那幕拿著打火機趕著你們的畫面最好玩,我在監視器的營幕裡看得都笑得合不攏嘴了!」老闆笑著說,他那大肚腩不停地隨著他的笑聲晃動著,「這一切都要謝謝小芬的安排,才有這場好戲,她說要給你一個驚喜又難忘的生日……

 

「快吹蠟燭吧!生日快樂!」小芬滿臉笑意地看著我,催著我快點吹蠟燭。

 

「這一切都是你們安排的,連早上我與老闆的爭執都是一場戲嗎?」我問大家。

 

「對啊!老闆還演得最逼真!」眾人齊說著?

 

我望著蛋糕,一口氣吹熄了蠟燭,然後靜靜地走到屋外,對著天空大聲地喊了一句「幹!這是甚麼生日啊!」


100_84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莎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