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8321.JPG  

深夜,十九區的南側住宅區裡的一棟大樓內,一戶人家還沒有關上燈,偌大的室內裡只有兩個人坐在沙發上,一男一女各自坐在沙發的兩側,兩人似乎有段爭吵,你一言來我一語地互不相讓。

 

「我不管了!我就是喜歡小欣,如果沒有小欣的話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男的氣極敗壞地說著,表情十分的痛苦。

 

「你一定就非小欣不可嗎?你若是為了小欣而甘願放棄一切的話,我還真的沒話說,只是我認為你這一切都太愚蠢了!簡單地說,這就是一種幼稚的愛!」女人坐在沙發上,雙手環抱著胸,雖然看上去有些年紀,但是還看得出她平時有保養,無論身材及長相都十分的漂亮。

 

「反正我今天就直接了當的跟妳說了,我愛小欣!我真的不能沒有他!」男子站起了身子走到女人面前,雙腿一跪,握著她的纖細雙手說,若仔細地看還可瞧見他的眼腳濕潤著,彷彿即將淌出第一滴的淚珠。

 

「你滾開!少在我面前用這種溫情攻勢!老娘不吃這一套!」女人也站起了身,伸出了手輕拍了男子的頭,逕自走到了餐桌前倒了一杯水喝。

 

此時整間屋裡鴉雀無聲,男子依然跪在地上,而女人則拉開餐桌前的椅子,從桌上的香菸盒裡取出了根菸,將菸夾在她細長的食指及無名指的中間,點了火後輕柔地吸了口菸後,緩緩地吐了出來,她此時站起來朝著陽台走去,推開了窗後,又優雅地吸了口菸。

 

「你說你愛他?哼!你懂得啥麼是愛嗎?我就從來沒聽過你說聲愛過我的話,」女人臉朝著窗外望著一片寂靜的黑暗,頓時她手上的菸頭燃燒時發出的紅光將她的臉龐映的紅潤。

 

「你愛他?還虧老娘供你吃住那麼久的時間,你居然會只愛他!」女人忿忿不平地說。

 

「我也愛你啊!只是愛的類別與程度不同,我真的是愛小欣的!」男子依然跪著,但是他連忙的挪動他的雙膝,將跪姿改朝向女人的面前。

 

「你這小兔崽仔!我有虧待過你嗎?你要啥麼就有啥麼!你居然會為了一個小欣就跟我爭執這麼久!我真的對你心寒啊!」女人將最後一口煙朝著戶外吐出,關上了窗後將煙蒂熄在煙灰缸裡,取起了杯子喝了點水後,又坐回沙發上。

 

「你說來聽聽,那位小欣到底有啥麼好呢?」女人癱坐在沙發上,兩隻玉腿交叉地抖動著說。

 

「小欣他善解人意,對我很好……」男子吞吞吐吐地說著,「我求妳!我真的不能沒有他!」

 

「不能沒有他!你給我閉嘴!」女人發著怒的斥責著,她身上穿著白色的絲質睡衣,坐正了身子,激動地發出怒吼,胸前微微地顫動著。

 

男子有些驚恐,臉色也有些蒼白,跪著挪起身子移動到女人的身邊。

 

女人此時也軟了心低下了頭抱住男子說「我的寶貝,我不是不成全你,我啥麼都可以依你的,只要你放棄小欣,一切都好談!」

 

男子抬起頭流著淚,一語不發。「你們……有發生過……親密關係嗎?」女人用手輕輕地拭去臉上的淚,緩緩地問著他。

 

「沒有……」男子吞吞吐吐地說,「不過我真的很愛他啊!」

 

「若是沒有就一切好說!你別再跟他聯絡了!即日起就斷絕一切的關係,你就整天待在屋裡吧!我們就出國去,別再回來了吧!你說好嗎?」女人將雙手輕輕地託著男子的雙頰上,雙眼凝視地對著他說,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紅潤的鼻頭有些許的鼻涕流了出來。

 

「我不要!我不要離開小欣!我真的不能沒有小欣!」男子有些耍賴地哭泣著。

 

「你真的說不聽?那你給我出去好了!別再回到這屋裡來!」女人也動氣地說。

 

男子作勢想奔出大門,他站起了身,但是由於跪在地上太久,一時雙腿麻痺地又蹲了下來。

 

「有怎樣嗎?」女人蹲下身去扶起了男子,待他坐在沙發上後,女人用雙手搓揉著男子的雙腿為他按摩。

 

「好些了吧?」女人邊為他按摩邊詢問著他,心裡頭十分地不捨男子。男子沒有出聲,只有點著頭。

 

「我跟你說,小欣我也不是不喜歡他,只是你們真的不適合啊!」女人停止了按摩動作。

 

「說真的,你還年輕,愛情這事你根本就還沒搞清楚!」女人見男子的腳可以活動了便又走近餐桌前,再取出了根菸點上。

 

「你聽話些!你以前很乖的啊!現在怎麼那麼叛逆呢?你再這麼胡鬧的話,我就打電話給你爸,叫他馬上回國來教訓你!」女人吐出了口中的煙,轉過頭來瞧了男子一眼。

 

「千萬別打電話給爸!這事別讓爸知道……」男子低著頭說著。

 

「好吧!我暫時不會讓你爸知道這件事的,乖!你快去洗澡吧!明天還要上學!聽媽的話!」女人熄了菸,又走近了男子的身旁輕聲細語地說。

 

「但是……」男子欲言又止地坐在沙發上。「你還不快去洗澡!待會兒看老娘怎麼收拾你!你這孩子越來越不乖了!你才多大啊?十六歲而已!竟然喜歡個男生!」女人又怒氣沖沖地教訓著。

 

「我是不反對同性戀,只是你年紀還小,等你大學畢業後,老娘不會管你愛誰!阿貓阿狗都好!我管不著!但是你現在就是給我好好地讀書!」女人用手指不斷地戳著這十六睡男生的頭。

 

「好啦!我知道了!媽!我去洗澡了!」他站起身來朝著浴室走去。

 

此時他的老媽坐在沙發上飆了一連串的三字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莎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