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8342.JPG  

黃昏的街口有座離家不遠的公園,只要沒有下雨我一定會陪著安妮到那兒閒逛,這是我一天中最愜意的時光,我總是蹲在一旁看著安妮坐在鞦韆上,她輕唱著那首小時候常唱的歌謠,臉龐依稀是掛著那迷人的笑容,我感覺的出她的快樂。


我從小就認識了安妮,也一起生活了數年,望著她梳著辮子求學,陪著她度過陰鬱羞澀的青春期,也看著她談戀愛,當然也靜靜地聽著她訴說著一切的無奈與迷惘,我們可以說是一起成長,一起分享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我是在兩個月大時來到安妮家的,兩個月?大家別誤會了,我不是棄嬰,但確實是安妮她家人收容了我,我對我的身世並不太清楚,不過我幾乎是把自己當成了一個人類!人類?哈哈!我方才說的不夠清楚,忘了自我介紹,我是一條白色的馬爾濟斯公犬,我叫道奇,安妮是我的主人。


安妮今年二十三歲,一畢業便與男友馬克結婚,安妮真的很愛馬克,整天忙裡忙外地將家裡整理得一塵不染,還特別去上了烹飪課想抓住馬克的胃,雖然結婚前馬克傷了不少安妮的心,安妮還是在一次馬克刻意安排的求婚下嫁給了他。


安妮與馬克結婚後便在第十九區的中心築了一個愛的小巢,當然安妮也沒有忘了我,連同我一起住進了這間新房。


可是我真的很討厭馬克這個說一套做一套的虛偽傢伙,他總是在安妮不注意的時候欺侮我,把我的四肢綁住,然候吊在曬衣架上;也曾經託言要幫我洗澡,把我丟在浴缸中害我差點溺斃,要不是安妮即時發現的話,早就一命嗚呼哀哉也!

 

最可惡的一次是他居然趁著安妮去上烹飪課的時候把我放在一個紙箱中,然後將紙箱用膠帶密封住,只挖了個小孔,隨後他點起了根雪茄菸重重地吸了一口,將嘴湊近紙箱的小孔,狠狠地將煙霧吐進箱中。

 

唉!如果要說起馬克他的惡形惡狀還真是數不清啊!我最無法忍受的是他在安妮面前虛情假意地表演著他有多麼的愛護我!一旦安妮一轉身他卻一巴掌地打了我。我有一次被他打的暈頭轉向,情急之下想咬他一口卻被他躲開了,他向安妮打小報告說我要咬他,害得我被安妮處罰!

 

依照我的觀察,馬克並不是真的喜歡安妮,我以我的直覺來判斷,馬克之所以與安妮結婚完全是為了安妮她家的龐大家產。

 

此外馬克也曾經利用安妮回娘家及出國旅遊的機會找了不同的女孩回家,至於發生了啥麼事呢?你們自己去猜吧!他們關起房門我也沒有瞧見。

 

我好幾次想跟安妮報告馬克對她不忠的事,可惜我不會說話也不會寫字,我真的很痛苦,不過我總算想到了一個好辦法!

 

我在與安妮到公園散步前,安妮總是會在家中上網,我在一旁看著,沒多久也大致搞清楚電腦這個玩意兒了。

 

我想利用電腦來告訴安妮,向她揭露一切馬克的不是,今晚是安妮去上烹飪課的日子,馬克也倒頭在房裡呼呼大睡,我憑著記憶打開了電腦,等著它運行,我看著鍵盤上了字母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敲,幸好我平常還算是有認真觀察過安妮打字,這麼一點小事兒還真難不倒我!

 

外頭正下著細雨,但是無損我的文思湧現,我想寫篇文情並茂的文章,平時看的那些電視偶像劇,那些標準的台詞我倒還能背上幾段,只是字打了兩三個段落後,發現這些台詞好像都派不上用場,我幾乎都是用極為仇恨式的言語在咒罵著馬克。


我每打上一個段落便會再檢查一下我所用的文法及用詞是否有誤,雖然錯字是難免,畢竟我沒上過一天正式的教育過。我差不多快完成我的巨作了,真不知犬界是否有所謂的『諾貝爾文學獎』,我想我獲獎一定是當之無愧!


總算把這篇文章完成了,裡面有我的嘔心瀝血之作,我可能剛剛太專心創作了,覺得口中有點渴,想跳下了椅子去喝水,不料馬克此時由房裡出來,他瞧見安妮的電腦螢幕投射過來的亮光,一看我坐在電腦前的椅子上,發怒地走向我來。


等到他看了螢幕上的文章後更是怒氣未消,他作勢想痛扁我,我機靈地想從椅子上跳下來,怎料一聲雷聲乍響我吃了一驚,我被馬克抓住了耳朵,他提著我的身子想要教訓我,忽然又是一聲雷響,馬克一轉過身來被電腦的電線絆住,我與他全都倒在地上。


電線的插頭被扯掉了而馬克的臉則因整個人的跌倒貼在插座上,雷聲此時又是一陣巨響,我與他被插座上流出的電流電到了,他的身子導電到我的身上後,我暈了過去了!


我不知昏睡了多久,一直到安妮叫醒了我,我晃晃腦甩甩頭地起來,坐在沙發上,然後輕輕地抱起馬克來……


喂!你很好奇我在說啥瘋言瘋語吧?我抱起了馬克?對啊!我抱起了『牠』!因為觸電後我們交換了身體,我現在就是馬克,馬克則變成了一條狗了!


雖然我變成人類還不久,但是我是很有上進心去學習的,只是馬克……不!『牠』現在叫做道奇,還是有點不能適應趴在地上吃飯。


我現在也常幫馬克……不!應該是道奇洗澡,也常跟『牠』玩吊在曬衣架上的遊戲,呼『牠』巴掌更是平常的消遣,好玩的是我最近也學會了抽雪茄菸,也懂得在家裡備好紙箱與膠帶……


好了!廢話不說了!安妮在叫我了,最近安妮總覺得『我』對她比以往好,感情更是融洽,她說想要為我生兒育女,要我多加努力,我可不能辜負她啊!


至於那篇足以角逐犬界『諾貝爾文學獎』的大作呢?我當時忘了存檔,應該說是我不並懂得存檔,在插頭被扯掉時早就魂飛魄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莎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