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2254.JPG  

前些日子到電子商場買了部筆記型電腦,雖然不是最頂級的,但是也足以應付我這種只拿電腦來上網與打報告等文書處理的人了。

 

坦白說,我對電腦的使用並不高明,只能算是一知半解而已,當我把電腦帶回家後,迫不及待地將電腦必要的軟體及網路系統弄好,就等著使用它。

 

這部電腦還不錯,速度蠻快的,至少對我來說是綽綽有餘,反正我是趁電腦展的特賣會買的,也不需有任何的報怨了。

 

逛了整天的賣場,途中急著回來測試電腦,連晚飯也沒吃,眼見桌上還有碗前天到便利商店買的泡麵,我到廚房燒了開水後,就直接拆開了泡麵的包裝,就等著那三分鐘後的享用。

 

泡麵的味道真是不錯,我對各家泡麵的口味是如數家珍,甚至可以稱為泡麵達人了,舉凡市面上的泡麵,我可以說是沒有任何一種沒有嚐過的,當我掀開了泡麵碗上的紙蓋後,香氣從我鼻孔灌入,我拿起筷子略做攪拌後,夾起了第一口麵,熟悉地輕輕地吹氣,試圖將麵的熱度降低,眼鏡上佈滿了小小看不見的水氣,我摘下了眼鏡後,張開了大口準備大塊朵頤。

 

「泡麵可別吃太多喔!」有個聲音傳入耳中,究竟是誰呢?我一個人住在這個租來的套房內,平時也沒與左鄰右舍有特別的往來,何況我把大門關上了,這棟大樓的隔音也不錯,哪有可能會有其他聲音傳來呢?一定是我餓昏了,才有的幻覺吧?

 

我哪管那麼多,生理上的饑餓感早已要我迅速地將桌上的那碗泡麵征服,我再度望了望四周,手中的筷子將已涼的泡麵夾進口中,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

 

「跟你說泡麵別吃太多,你還吃!」我又聽到了聲音了,趕緊咬斷筷子上的麵,將口中的麵條急忙地咀嚼,站起身來四處張望,隨手拿起地上那根我好幾年前買回來擺著好看的球棒,在房裡到處查看,深怕有小偷躲在我的房裡。

 

「別找了!我在這裡!」聲音又傳來了,這聲音還有立體聲的效果,我走近我剛買來的電腦前,看著螢幕閃著眩目的亮光。

 

「嗨!初次見面,你好!」聲音原來是從電腦裡發出的,我嚇了一跳,這部電腦居然會自己說話,沒有多久,電腦螢幕上出現了一個胖子的臉蛋,頭上的毛髮稀疏,嘴巴有點斜,我湊近了臉一瞧,螢幕中的胖子又開口說話了!

 

「謝謝你購買自強牌電腦,我是HUTU633號,從今天起我就為你服務,根據我方才在網路上蒐尋的資料來看,泡麵真的別吃太多,雖然廠商強調沒有添加防腐劑,但是為了你的健康,建議你少吃為妙!」這胖子嘰哩瓜喇地說了一大串。

 

我這下真的嚇呆了,打從我會用電腦後從來沒碰上這回事,這個HUTU633到底是何方神聖呢?我緊急地想把電腦關機。

 

「別關!我會幫你做很多事的,可以為你分憂解勞!以後就叫我633好了,隨時聽候您的差遣!」自稱是633的這位螢幕中的怪客說。

 

「那你能做啥事呢?我明天就要準備一大堆的報告了,你別鬧了!我還得熬夜趕工呢!」我手持著球棒,對著633說。

 

「是哪一方面的報告呢?」

 

「報告?就是公司裡要求我做的下半年度有關業績目標的報告啊!」

 

「那沒問題!等我一下,幾分鐘便可搞定!」

 

螢幕頓時關了機,沒過幾秒後又開了機,我只見螢幕上的畫面不停地轉動著,一會兒是圖片,一會兒是文字,沒多久後633的臉又出現了,這次他的造形又變成了大鬍子了。

 

「搞定了,你看看!」633笑著說,雖然他的聲音有些口齒不清,說起話來也宛若口中含著顆超商賣的茶葉蛋,但是還算是聽得懂他在說些甚麼。

 

我將手擺在滑鼠上點著,這下子我又嚇了一跳了,633整理出來的報告還真是詳實,連文章的語氣都毫不像是我這種胸無點墨的人能夠做出來的報告,瞭解我的人一眼就看得出這是找槍手弄出來的。

 

那一夜,我關了機後順利地睡著了,不用熬夜的晚上,睡眠是最甜美的!隔天我把報告呈上,在會議中我照著稿子唸,居然也一點問題也沒有,會議完畢後,上司還直誇我這次的報告不同反響!這633還真是有兩把刷子啊!

 

晚上我在自己的套房裡,無聊地發著呆,633又現身了,這回他做古裝打扮,穿著歌仔戲的戲服,他倒與我抬起槓了,我們爭論著是哪位女明星的身材較好,臉蛋較漂亮,當然是我輸了,畢竟他有充分的數據來反駁我,我懶得理他後,他為了補償我的不快,自動播映了幾部成人節目給我欣賞,哇!這可真的要感謝他,這些片子可是我遍尋不著的經典名片啊!有633真好!

 

有了633的陪伴還真是不寂寞,但是卻也有些不自在,難免嘛!他的形像是男的,若是真的有位辣妹陪在我的身旁的話,那不就太好了嗎?

 

我又上起了交友網站,透過了網路想要交個美麗、年輕、溫柔、婉約、親切、可愛、聰明、性感……的夢中情人,我仔仔細細地瞧盡所有網站裡的照片,用心地篩選著,不過633這時又來作梗了!

 

「這位不好!她的照片是假的!」633的語氣非常堅決地說,這次他居然化了個濃裝,我依稀記得這是歌劇裡『杜蘭朵公主』的造型。

 

「你又知道了?」我有些不服氣地酸了他一句。

 

「相信我!我能經由網路的線路連結去見到她的真實長相,也能輕易地獲得她的所有資料!」633的語氣又變得更為堅決了。

 

「那麼你能幫我找位好女孩嗎?」我故意給他出個難題,沒想到633立即在螢幕上弄出了幾張照片還有對方的詳細資料。更讓我嘖嘖稱奇的是633還將我的個人資料編得十分完美,還幫我寫了封很感人的自我介紹信。

 

這下子我可真的服了他了!633每日為我寫了封情書給那位我所心儀的女孩,當然沒有多久,我就與她見了面了,幸虧633有在事前傳授了我一些『教戰守則』,還真的是無往不利,很快的那位女孩成了我的女友了!

 

只是好景不常,這女孩還真是愛慕虛榮啊,我那一丁點的微薄薪水哪夠應付得了她的花用呢?我逐漸被這女孩疏離了!我對著633說,如果我是億萬富翁的話,那女孩絕對不會棄我而離去!我哭喪著臉,請求633的協助!

 

633忙著安慰我,一口答應了我,我也沒多問633要用何種方法讓我一夜致富,反正我是十分,不!一百分!一千分!一萬分的一萬次方的相信他,他一定有法子搞定的!

 

隔天一早,我依舊帶著633進到辦公室裡,我照往常地認真公作,早已把昨晚對著633發牢騷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了!

 

到了中午過後,我從公司外頭的餐廳吃飽了飯後,坐在我自己的位置,準備小憩一下時,我眼見門口有兩位穿著西裝的男人走了近來,沉默地靠在我身旁,然後問明了我的身份後,取出了手銬後將我的雙手銬上,啥麼?我居然犯了網路金融犯罪!

 

原來633把銀行裡的錢挪到了我的戶頭裡來了,還真的是一億元以上,這下子我還真的是百口莫辯了!真的得要蹲大牢了!

 

這真的給了我一個教訓,人真的不能過分倚賴電腦,網路世界有很多是虛幻的,更重要的一點是就等我出去後我一定要好好地教訓633!

 

633!你真是害人不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莎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