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7406-1.jpg  


李晴晴是位剛轉學過來的這間學校的國中三年級的女學生,或許是因為剛轉學的緣故吧!功課總是跟不上班上的同學。

 

她的家境並不好,這次的轉學是因為父親調職,其實單親家庭的她轉學早已成了家常便飯了,她平時都是一個人料理自己的生活起居,因為父親的工做時間非常的長,有時還得到外地出差去,她也習慣了獨自的生活。

 

「李晴晴,妳這次的考試還真是考得不好啊!妳上課到底有沒有認真聽講呢?」放學後晴晴被導師叫到辦公室裡去,導師一見到她開口便是質疑她的求學態度。

 

「我下次會努力的!」晴晴沒有多說啥麼話,只有低著頭回了這句。

 

「妳每次都是這樣回答我,我看妳根本就是敷衍我而已!妳出去吧!」導師扳著一付晚娘的臉孔不耐煩地訓斥著她。

 

晴晴向導師敬了個九十度的禮,緩緩地退到了門口後便回到了教室,取了書包準備回家去了。

 

她一個人獨自地下樓,同學們早就走光了,她穿越過了操場,來到了校門口前的大水池前。

 

「水池裡的荷花真漂亮啊!」晴晴被夏日綻放的荷花吸引著,不自覺地走近了水池,輕輕地撩了撩頭髮,坐在水池旁,伸出了手在水池理撥了一下。

 

「荷花真的是很美的植物。」她自言自語地說,這也難怪,自從她轉到這間學校來後,同學們幾乎都沒正眼瞧過她,除了因為她的功課差之外,晴晴的家庭背景也跟同學們的家庭沒得比,加上晴晴長得並非很美麗,有點低垂的眼睛,配上大大的鼻頭,笑起來整個眼睛就像是一顆饅頭被刀子劃上兩刀似的,同學們總是取笑著她,私底下幫她取了個外號『蠢兔』。

 

晴晴根本也不以為意,反正從小媽媽就跟著別的男人跑了,只留下她與父親相依為命,父親也不是對她不理不睬,只是他的工作實在是忙的到處奔波。所幸父親還是很疼她的,雖然常常搬家,但是每次安頓好新家後,父親總是會親自帶著她到左鄰右舍拜訪,請求他們在父親外出時能夠多多照顧好晴晴。

 

晴晴自個兒還真是獨立,大大小小的家務事都有辦法自己處裡,這也難怪了,她從小就習慣了這種生活,唯獨功課上沒有辦法跟得上大夥兒,或許因為常轉學吧?親近的朋友居然也沒半個。

 

晴晴望著夕陽照射下的荷花,她把一切的煩惱都忘了,荷花下方閃著亮光,晴晴仔細地一瞧發現好像有個東西卡在荷花的下方。

 

「這是啥麼東西呢?」晴晴好奇地瞧,望了望四周,在不遠處拾起了根乾樹枝,慢慢地在荷花叢底下一攪,似乎有個金黃色的東西飄了過來,晴晴又用力把樹枝伸長,將它撂了過來。

 

她伸手在水面上取起了那個東西,「這是啥麼呢?」她笑著說「原來是個金黃色的髮箍啊!」晴晴將它在水面上晃了晃洗去了沾在上頭的污泥後,便把金黃色的髮箍放在書包裡,哼著她平時最喜歡的那首歌,歡喜地回到了家中。

 

回到家前晴晴依然是在巷口買了點東西,打開了門後,簡單地用了餐,做完了功課後便梳洗一翻地看了些電視節目,等到倦了便進房裡休息,這麼多年來不是都這樣嗎?早已習慣了這樣的作息。

 

隔天晴晴又一大早起了床,自個兒上學,進到教室裡上課,不過今天不一樣的是她的座位旁坐了位新同學。

 

新同學長得非常的清秀,鵝蛋臉,長長的睫毛配上兩道彎彎細長的眉,白淨的一張臉,還有小巧的嘴及清澈的眼睛,實在是個小美人胚。

 

新同學沒有與晴晴打招呼,只有低著頭獨自地看著課桌上的書,一直等到了下課後新同學才轉過頭來跟著晴晴說話。

 

「妳好,我叫何寧,以後請多多指教!」新同學自我介紹後笑著臉站起身來。

晴晴也自我介紹了自己,從此後兩人便成了無話不談的要好同學。

 

課堂上老師點著名,少點了何寧的名字,何寧笑著跟晴晴說,大概是因為她新轉來,所以才把她的名字漏掉了吧?

 

放學後晴晴等著何寧一同回家,她總是說方向不同,還是個自己回家算了。只是晴晴的功課還真是糟糕,剩不到一學期就要高中的入學考試了,晴晴心中早就放棄了。

 

「晴晴,妳真的放棄升學了嗎?」何寧問著她。

 

「我看我爸那麼地辛苦,我還真想放棄升學了!」晴晴低著頭回答,臉上有些許的落寞。

 

「妳別那麼喪氣嘛!不然我以後就跟妳一起回家,然後教妳功課,等妳會了後我再回家好嗎?」何寧說。

 

晴晴沒有說話,只有笑著點了點頭。放學的路上,何寧並沒有跟著晴晴回家,因為每次只要一敲放學的鐘聲後,何寧便失去了蹤影,晴晴依舊獨自地回家,只是路上一直不解地問著自己「她不是要與我一同回家來教我功課的嗎?」

 

她完全沒料到她一回到巷口前何寧早在她家的門口等著她了,何寧揮著手地迎接著晴晴。

 

「妳怎麼知道我家呢?」晴晴納悶地說。「我有看過妳在學校留的資料啊,當然知道妳住在哪兒,我是抄近路來的,所以比妳快!」

 

此後何寧便在每次放學後都較晴晴快地來到她的家門前,晴晴的功課還真的有進步,接下來的考試更是突飛猛進。只是每次考試前何寧都會要求晴晴戴上那個金黃色的髮箍。

 

「何寧,我這次的考試名次進步了十多名,這都要歸功於妳,真是謝謝妳了!對了,妳考第幾名呢?依妳的程度絕對是第一名吧?我找找,奇怪?怎麼成績單裡頭沒有妳的名字呢?」

 

「或許又漏掉了吧?」何寧淡淡地說。

 

晴晴的功課進步,連導師都稱許著。「李晴晴,不錯喔!」導師稱讚著晴晴,「

妳最近是有到外頭的補習班裡補習嗎?」

 

「老師,我沒有到外頭補習啊!」

 

「那妳的成績怎麼會進步那麼多呢?」導師詫異地問。

 

「老師,這一切都是坐在我旁邊的同學何寧在放學後教我的。」

 

「何寧?班上有這位同學嗎?」導師莫名其妙地說。

 

「有啊!就是坐在我身旁的同學何寧啊!」晴晴大聲地說著。

 

「李晴晴,我看妳是最近用功過度地又些失常了吧?妳還是早點回家休息吧!」導師趕著晴晴回家去。

 

今天的放學後,何寧依然到晴晴的家中來教她功課,每次當晴晴端出了飲料及水果出來要款待何寧時,何寧都不曾用過。

 

晚上,父親回家了,晴晴高興地開了門,她為父親介紹何寧時卻引來父親質問說「妳這女孩還真奇怪,我哪有看到妳的同學呢?還真是見鬼了!」

 

晴晴認為或許是何寧怕生,趁著她幫父親開門時溜回家去了吧?白天的上課還是正常,何寧依舊坐在她的身旁,下課時兩個人也談笑著。

 

「蠢兔!妳最近真的是不正常喔,總是在下課時間一個人自言自語?」其他同學圍了過來對著晴晴說。

 

「我哪有一個人自言自語呢?妳沒看到何寧嗎?」

 

「何寧?妳瘋了吧?蠢兔!」同學們訕笑地離開。

 

晴晴望著何寧,何寧依舊笑著臉對著她點點頭。

 

晴晴真的覺得有些不大對勁了!何寧的舉動實在太怪異了,她放學時急著奔回家中,想要比何寧更早到家。

 

她在校園裡奔跑著,忽然間撞上了一個人,她抬起頭一瞧是位在學校已服務三十年的老校工。

 

「同學妳跑得那麼急幹嘛呢?」老校工和藹地問著。

 

「對不起!我趕著回家!」晴晴賠著不是地說,當她正要離去前,老校工忽然說「妳頭上的那個髮箍跟以前的那位何寧很像……

 

晴晴一聽到何寧的名字大吃一驚地問了老校工,老校工坐在一旁說了十年前的故事。

 

「何寧是位活潑樂觀且品學兼優的學生,有著燦爛的笑容,只要她出現老遠就可以看得到她頭上那個金黃色的髮箍。」老校工說。

 

「後來呢?」晴晴問。

 

「某天的放學後,何寧獨自留在教室裡溫習功課,等到她要回家時,一走到校門口前的大水池,忽然出現了位歹徒。」老校工繼續道。

 

「結果呢?」

 

「歹徒從黑暗處抱住了何寧,她奮力的抵抗,歹徒追著她跑,結果一把匕首插進了何寧的身上,她被丟棄在水池中,等到警方尋獲她時,何寧早就死於非命了。」

 

晴晴聽到老校工這麼說,整個人愣住了。

 

「隔兩天後,歹徒被補了,但是何寧頭上的那個髮箍卻遍尋不獲,沒想到十年後居然戴在妳的頭上……

 

晴晴未等老校工說完故事便急著奔回家去,一到大門口,便見何寧等著她。

 

「何寧!妳騙我!」晴晴哭著說。

 

「晴晴,聽我說!我是怕嚇到妳!非常謝謝妳這段期間與我交朋友。」何寧笑著跟晴晴說。

 

「何寧!」晴晴喊著何寧,何寧的影像卻越來越模糊。

 

「記得保存好這個髮箍,我會保佑妳一輩子的……」何寧說完後消失在晴晴的面前。

 

沒多久晴晴考上了高中,接著也上了大學,出社會也算是順遂地工作,嫁人然後生子,在何寧消失後的幾天,透過老校工的協助,晴晴找到了何寧的墳,她祈求何寧能好好地在另一個世界上快樂地生活。

 

而晴晴依然保存著那個金黃色的髮箍,三十年來都一樣好好地保存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莎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