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8416.JPG  

夜色低垂,在鄉野的小道,藍盛文駕著他那部休旅車急馳在黑暗的路上。他哼著歌急著要去赴約,今晚是他第一次要到女友家中見未來的岳父、岳母的日子。

 

「快來不及了!」他心中不斷地想著這句話,幸好這一帶他熟悉,捨去了擁擠的大馬路,抄了這田野間的小路,不用多久的時間就可以抵達目的地。

 

他持續地加速,雖然外頭是一片黑漆漆,他依然如同識途老馬般地奔馳在田埂小徑上,「就快到了,轉個彎就快到了!」他心裡這麼想著,他雙手握著方向盤緊急地向右一轉,忽然間前頭來了一部車,他張大了嘴,機警地閃過。

 

他安全地避免了與來車衝撞上,沒多久聽見後方有聲巨響,心頭地一個反應是:「方才那部車不會發生車禍滾落田裡吧?」他沒有停下車去探看,只想著:「快來不及了,反正沒人瞧見,管他的!這兒也不會有監視器,誰知道是我呢?」

 

他終於到了,鄉下人總是非常親切地招待遠來的賓客,藍盛文也非常禮貌地問候著未來的岳父、岳母,在他們的眼中,藍盛文是位不錯的未來女婿。

 

他與女友小佩真心的相愛著,婚期也定在半年後,藍盛文為了半年後的婚裡也努力地工作著,忙的不可開交。

 

他平時有個習慣,上下班的時間一定要打開車上的收音機,聽著固定的廣播節目,不過他今天聽不到了。

 

因為車上的音響壞了,藍盛文找了平時保養的汽車修理場來修理,修理場的老闆看了看便說:「這音響沒救了,該換台新的吧。」

 

藍盛文仔細地在心裡頭盤算著,快結婚了也該省點錢,換新的也沒有必要,於是開口對老闆說:「有中古的可以換嗎?」

 

老闆想了想說:「我找人問問看,晚點給你答覆吧!」藍盛文期待著離去;這汽修場的老闆果然是這行的佼佼者,沒多久就打了電話給他說:「藍先生,我幫你找了部中古音響了,你晚點過來,我幫你裝上,價錢倒是好說,老朋友了,隨便吧!」

 

他下了班便開著車到汽修場裡,裝上了音響後爽快地付了錢便開車離去。他將音響打開,調了平時常收聽的頻道,只聽到傳來了平時不熟悉的聲音。

 

「你好,歡迎收聽李薇薇為你主持的『只有你和我』節目……」廣播中傳來了女子的聲音。

 

藍盛文好奇地喃喃自語說:「這節目本來不是『幽浮晚點名』嗎?是個男的主持的,怎麼變成了『只有你和我』了呢?可能是新節目吧?」

 

這個節目蠻對藍盛文的味口,有著他喜歡的爵士樂及一些生活上的心情故事,他也漸漸習慣上這個節目的內容,只要上了車就聽這個節目,主持人李薇薇的聲音輕柔婉約地吸引著他,而且除了晚上下班途中聽的到外,連下班途中也聽得到。

 

藍盛文與女友小佩的婚期就快到了,差不多只剩一個星期,他忙裡忙外地四處張羅著,這個周末他還得去小佩的家裡一趟,除了與未來的岳父母聯絡感情外,還順便在回途中接小佩回到城市裡。

 

很快地周末到了,藍盛文由於為了要讓未來的岳父母能品嚐到城裡的特產,他專程排了隊去採買,沒想到因此而耽擱了些時間。

 

「快來不及了,這下子小佩見到我一定劈頭就罵我是豬頭!」藍盛文唯恐小佩罵他,一路上猛踩著油門。

 

他在車內聽著廣播裡李薇薇那美妙的聲音,心想著幸好這漫漫的路程中有這廣播節目可以陪伴著他。

 

「親愛的聽友!現在為你播報路況,南下的高速公路因施工而壅塞,請改道行駛……」廣播中李薇薇輕聲細語地播報著路況。

 

「這下子糟了!一定會遲到的,我看……」藍盛文焦急著,心想這下子可要走小路抄捷徑了,自從半年前他在田野的小路上,好像曾經造成另一部車跌落在田裡後,他就不走那條路了,這回該怎麼辦呢?還是硬著頭皮吧!

 

藍盛文車子越開越快,一路上幾乎沒有任何的車子,他小心翼翼地睜大了眼睛連眨都不敢眨一下,深怕會像上次一樣。

 

「親愛的聽友,薇薇現在為你說個親身體驗過的故事……」廣播裡的李薇薇說著。

 

「親身故事?這不錯喔!我最喜歡聽人家的親身故事了!」藍盛文雙手按在方向盤上說。

 

「前些日子,薇薇因有事回到家鄉裡去,那是因為我以前的中學同學小佩半年後要結婚,我特地的去探望她,非常高興地與她聊起了很多快樂的過去。」李薇薇說著,聲音還是跟平常那般地柔美。

 

「哈哈,也叫小佩,那麼剛好?小佩這名字還真是普通啊。」藍盛文自言自語著。

 

「當時小佩及他的父母要我留下來跟他們吃飯,順便可以見到小佩那位藍姓的未婚夫,不過由於那位小佩的未婚夫遲到了,而薇薇因為隔天還有工作,所以無法再等下去,於是就開著車子先行離去……」藍盛文聽了後,嘴角露出了微笑說:「真沒想到那位小佩的未婚夫也姓藍……真巧啊!」

 

接著薇薇的聲音又透過廣播中傳來,她輕輕地說著,語氣不急也不徐地說:「我當時順著田野間的小路開著,車速非常地慢,雖然我從小就生長在這一帶,不過因為小路上都沒有路燈的照明,薇薇開得很慢……」

 

藍盛文的車速依然很快,心想著小佩的家快到了,就在前方轉了個彎就快到了,他凝神地小心駕駛著。

 

薇薇的聲音又輕輕地傳來:「當我到了一處轉彎的地方,當時,沒想到迎面來了部急駛的休旅車,車速非常非常地快,我只怕迎頭撞上,當我緊踩煞車,結果整部車衝了出去……」

 

此時,藍盛文手裡緊握著方向盤,正準備往右打,突然迎面來了部車……明亮的車頭燈光直射入了他的眼,他瞇著眼,張大了嘴想緊急煞車,沒想到竟然失靈,他驚慌地想手拉起手動的煞車桿,居然卡住了,整部車竟不聽使喚地往左邊滑去,衝出了田埂凌空落在黑漆漆的稻田中……

 

車子的前方整個插在鬆軟的泥土裡,藍盛文依舊張大著嘴,兩眼睜開著,車裡的廣播聲音也仍然傳送著薇薇的聲音說:「非常歡迎你!小佩的未婚夫,從此後『只有我和你』這個節目就由李薇薇及藍盛文一起主持……」

 

北宜夜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莎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