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7254-1-1.jpg  

已到了午夜時刻,丁筱馨還在捷運的車廂裡,她翻著手上的那本言情小說,這些日子來,公司長莫名的加班,就只因為來了個新主管,從事會計工作的她,就成了新主管眼中的標靶,沒有達到新主管的要求前是無法順利的下班的。

 

「老妖婆,害本小姐最近都無法愉快的逛街購物!」丁筱馨默默地在心裡頭罵了一句。

 

差不多快到站了,丁筱馨將小說合起放進了包包內,看了手錶上的時間,「都過了十二點了,幸好我還來得及搭上這班捷運,不然就得改搭計程車回家了!」她從座位上站起來,整個車廂裡就只有她一個人。

 

終於到站了,她走出了車廂,手伸進了皮包裡取出了皮夾,朝著出口走去,她將皮夾擺在出口的感應器上,「奇怪,沒有反應?」她喃喃地說,「再刷一次吧!」將皮夾再放上感應器上一試,總算門閘打開了,丁筱馨拖著疲憊的身心走著。

 

「先去上個廁所吧!」她往右走,走進了女廁,打開了廁所的門,從紙架上扯了些衛生紙下來,擦拭了馬桶蓋,迅速地了撩起了短裙的下擺蹲了下來,坐在馬桶上。

 

丁筱馨暢意地上著廁所,並沒有用太多的時間,她正準備再從一旁紙卷裡再拉扯些衛生紙下來時,廁所裡的燈光卻瞬間變暗了。

 

「停電了?」丁筱馨訝異地說著,幸好外頭還有盞緊急照明燈亮著,她緩緩地走了出來,小心翼翼地在一片漆黑中探著頭想往出口走去。

 

「往右走,就是樓梯了,那邊就是出口了!」她口中念著,這段路她天天都在走著,對她而言是再熟悉不過了。

 

「門怎麼拉上了?難道我上廁所用了太多時間了?」她咕噥著問著自己,不解地走回頭去,想試試另一頭的出口,或許還沒關上門吧?

 

她踩著高跟鞋走著,偌大的空間裡,昏暗的燈光,丁筱馨獨自地走著,空調設備也因斷電而沒有了冷氣,她頓時覺得呼吸有些吃力。

 

她不禁地在心中咒罵起新主管來了「老妖婆,都是你強迫加班才害我被困在這捷運站裡!」她從包包裡取出手機,想打個電話回家求救,她慌張著看著手機上,說了句「慘了,收訊不良。」

 

此時丁筱馨忽然驚覺有人正輕拍著她的背,她嚇了一跳轉過頭一瞧,「妳也被困在這裡嗎?」一位穿著紅色洋裝的女子問著她。

 

丁筱馨收拾起驚恐的心情,對著紅衣女子微笑地點點頭,心裡想著幸好不止她一人被困在這個鬼地方。

 

「我也找不到路,方才我也在女廁裡忽然間停了電,見妳慌張的出來。」紅衣女子說。

 

「是啊,這下子該怎麼辦呢?裡頭空氣又那麼稀薄,難道要等到明天早上嗎?」丁小馨問著。

 

「這就要看造化了,我看我們到另一個出口看看吧。」紅衣女子握著丁小馨的手,拉著她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走沒幾公尺的路,後頭傳來了一個男子的聲音,「等我一下!等等我!」她們回過頭,一個穿著西裝年約六十歲的男子在後方奔跑而來。

 

男子來到了她們的面前,氣喘吁吁地說「我是從前兩站走到這來的,一直找不到出口,幸好遇到妳們,真是謝天謝地啊。」

 

丁筱馨好奇地問說「從前兩站?你還真能走啊!」

 

「這只是小問題,其實也不遠,我學生時代可是名運動健將,我姓邱,叫邱阿明。」自稱邱阿明的男子伸出手想跟丁筱馨兩人握手,但她們沒理會他,邱阿明又縮回了手,一個人在一旁傻笑著。

 

紅衣女子又往前走,丁筱馨跟在後頭,邱阿明則尾隨在後。

 

「好熱喔,真口渴。」丁筱馨的額頭沁出了些許微微的汗珠,紅衣女子依然走在前頭,沒一會兒來到了另一頭的出口處,從停止運轉的長長電扶梯往出口一看,上頭也是鐵門被拉下了,根本就沒法子出去。

 

「這下子可遭了,出口都被關閉了,怎麼辦呢?」丁筱馨此時著急地紅了眼眶。

 

「砰!砰!砰!」電扶梯傳來了一陣聲音,丁筱馨霎時嚇得躲在紅衣女子的背後,「別怕!」紅衣女子安撫著她,接著說「姓邱的,你去看看是怎麼一回事吧!」

 

「我?」邱阿明一臉遲疑地用手指指著自己,紅衣女子橫眉看著他,邱阿明不再說些啥麼地走到電扶梯前,一步步地踏了上階梯。

 

忽然傳來了有人說了句「是誰?」邱阿明嚇得從電扶梯滾了下來。


100_7951.JPG  

 

當大夥兒摒住氣息,聚精匯神地看著時,一名頭帶著藍色棒球帽,身穿著淺藍色工作服的壯碩男子從電扶梯上走了下來。

 

「你們在幹啥麼?我正在修理電扶梯,怎麼來妨害我的工作了?」壯碩男子怒氣沖沖地說著。

 

「不好意思,我們被困在這裡,你能帶我們出去嗎?」丁筱馨此時心中燃起了一線希望。

 

「這……我也沒辦法,我會修電梯及電扶梯,但是沒能力打開大門。」壯碩男子說。

 

「這該如何是好呢?怎麼會莫名其妙地困在這裡?難道外頭發生了啥模事了嗎?好熱,好渴!」丁筱馨拿出面紙擦著臉上的汗水。

 

「別急!」紅衣女子說。

 

邱阿明也在旁搭腔說「不然我們延著軌道往前走,搞不好有出口,我不是也走兩站過來了嗎?」

 

「你自己去走吧,我要緊守工作崗位。」壯碩男子說,隨後他走到自動販賣機前,朝著自動販賣機一拍,掉下了一瓶罐裝飲料。

 

「妳渴嗎?喝吧!」男子將飲料遞給丁筱馨,丁筱馨的大眼睛骨碌骨碌地旋轉,看著紅衣女子及邱阿明。

 

「喝吧,我們都不會渴的。」紅衣女子說。

 

丁筱馨喝了一口飲料後立即吐了出來,這種飲料的味道是她從沒喝過的,紅衣女子見狀說「不好喝嗎?」

 

丁筱馨看了看罐裝飲料上頭寫著『孟婆湯』三個大字,底下寫著『黃泉地下食品公司榮譽出品』她詫異地問說「沒聽過這種飲料。」

 

紅衣女子此時露出了獠牙笑著說「當然啊,這是地獄才有的飲料,歡迎妳來到這裡。」

 

邱阿明目露凶光地也說「對啊,下一班的地獄列車即將出發,歡迎妳準時搭乘!」

 

丁筱馨嚇壞了,心想難怪方才紅衣女子牽著她的手時,手是如此的冰冷,而且他們在這密閉空間裡全都不會流汗,她立刻拔腿想跑,不料壯碩男子伸出粗壯的手臂緊緊地扯住她的衣服。

 

「她是我的!」紅衣女子縱身飛起地制止壯碩男子,「她是我發現的,我從上廁所就發現了她,就連衛生紙都是我遞給她的!」紅衣女子說。

 

邱阿明也一把抱住丁筱馨說「我也早就盯著她了,她在廁所裡上廁所時,我早就盯著了,不信的話你們問她,左邊的屁股是不是長了顆青春痘呢?」

 

三個人爭執了起來,接著大打出手,丁筱馨掙脫開來地奔跑,賣命地跑著,一溜煙地又躲進了女廁中,關起門坐在馬桶上,顫抖地不敢出聲。

 

四處靜悄悄,丁筱馨卻汗涔涔地心臟砰砰地跳著。

 

「原來妳在這裡啊?快把這罐飲料喝光吧!」丁筱馨往上一看,紅衣女子、邱阿明、壯碩男子全都露出了臉,趴在廁所的上方笑著說。

 

丁筱馨崩潰地大喊,她哭的淚流滿面地大聲驚喊,沒人來救……

 

「妳醒醒好嗎?」丁筱馨趴在公司的桌面上睡著了,從嘴角流出的唾液浸濕了文件。

 

「妳怎麼睡著了,妳先下班好了!」新主管站在丁筱馨的後頭一臉怒氣沖沖地說。

 

「我睡著了?」丁筱馨用手背拭去了面頰上的口水,一付大夢初醒地說。

 

「我剛剛做了個惡夢,很恐怖的夢!」丁筱馨餘悸猶存地說。

 

「妳先回家吧!」新主管說。

 

「我……主管,我待會兒再回家,等會兒能搭妳的便車嗎?我今晚不想搭捷運。」丁筱馨面有歉意地說。

 

丁筱馨等著新主管下班,順便載她回家,她上網打發著時間,好奇地蒐尋著網路上的捷運訊息。

 

上頭寫著,『某年某月某日,某名身穿紅衣的女子因感情問題自捷運站一躍而下,遭列車碾斃。』

 

『某年某月某日,某名邱阿明男子,身穿西裝,因久病厭世,自捷運站一躍而下,遭列車碾斃,死狀悽慘。』

 

『某年某月某日,某名電梯保養工人,因進行捷運站內電梯保養工程,不慎跌落死亡。』

 

丁筱馨兩眼直視著電腦螢幕,張大了嘴,嚇得說不出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莎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