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7742-1.jpg  


我只要想到我婆婆那張刻薄的臉我就寢食難安,你說我到底有多恨他呢?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或許是上輩子的冤親債主吧?不然這一世哪有那麼多的仇恨呢?

 

在結婚前,她就愛挑我毛病,嫌我年紀輕不懂事,嫌我的宗教信仰與他們家完全不合,嫌我太矮,嫌我太自我,嫌我太幼稚,還嫌我的學歷高,最不能原諒的是居然嫌起了我的家庭背景與她們家不夠門當戶對,要不是當時我已經懷了五個月的身孕的話,我看我是甭想進到她們家的門吧?

 

其實我的婆婆的毛病才多呢!喜歡說三道四地批評人,說起話來嗓門又大,喜歡嫌人的長相,說穿了她自己也不照照鏡子,看她自己長的那付尊容。

 

我最受不了的是她那貪小便宜的個性了,上了市場與人討價還價,還真是羞死人了。此外,她那愛錢如命的個性還真是令我受不了,有一次她的零錢掉在地上滾落到了水溝裡,硬是要我去把她撈起來,我當然不肯,她居然就在大街上哭哭啼啼地數落著我,逢人便說我不孝。

 

我說:「媽!不過是區區五塊錢而已,不然我給妳吧!」她竟然怒氣沖沖地斥責著我說:「妳的錢還不是我兒子賺來的嗎?憑啥麼拿我兒子的錢給我?妳去幫我撿回來!」

 

這下子我啞口無言了!我不想在大街上頂撞她,心裡頭卻說了句「死老太婆!老娘並不是所有錢都是拿妳兒子的!老娘自己也會賺錢!」

 

但是我還是默默無語地捲起了衣袖,蹲下身來,費盡了力氣搬動那極重的水溝蓋,將手伸進那又臭又髒的水溝裡,裡頭黑黝黝的一堆臭泥,我那纖細的玉手就在裡頭翻攪著,我現在想起還是……至於那五塊錢有沒有找到呢?

 

當然是沒找到,幸好我先從口袋裡掏出枚五塊錢的銅板,然後握在手中,伸進黑色的臭污泥裡攪拌了一下,把那枚銅板沾了些污泥後交給了我婆婆後,就大功告成了。

 

這事情讓我想起來就有氣,當我把銅板交給她的時候,想要她說聲謝謝當然是不可能的事了,但是她居然拿了兩張衛生紙擦了擦那枚銅板後便往回家的路上先行離去了,完全不理會我那沾滿了噁心污泥的手,這一點我至今還是耿耿於懷。

 

公婆並不與我們住在一起,因為他們不適應北部的天氣,堅持住在家鄉,這也倒是讓我喘了口氣,但是她卻常常藉口要幫我照顧小孩而經常北上住在我家裡,可恨的是一住就是很長的時間。

 

當然管教小孩也是一種我跟她衝突的起火點,平常人大多是祖父母疼惜孫子,一見媳婦管教孫子就會制止。但是,不一樣的是,我的狀況竟然與別人不一樣。

 

婆婆很喜歡管教我的小孩,只要有點不順她的意見便是一巴掌就打在我的孩子臉上,我若是有點不快,便會遭她的惡言相向,等我老公一回家後,她就開始了眼淚攻勢,不停地訴苦,數落我的不孝,接著就抱怨當時他兒子怎麼會娶了我這個『剪刀邊,鐵掃手』的掃帚星!

 

雖然我先生常勸我,但是我還是心裡很不是滋味,最可恨的是居然還以死相逼來威嚇我老公與我離婚,要他另娶一位他們家鄉某位醫生的女兒,這可真是『孰可忍,孰不可忍!』的生死交關了!

 

若是殺人無罪的話,我第一位就想除去她!但是我望著我那年幼的孩子與還算是對我不錯的老公,我這念頭立即就打消了。

 

不過我想殺她的念頭還是深深地藏在我的心中,會那麼地加深我的決心全是那天晚上她在一場親戚面前對我的羞辱。

 

那天去參加某位親戚的喜宴,就在大夥兒賓客盡歡時,婆婆竟當著眾人的面前說我的不是,還揚言說她已勸了她兒子要與我離婚,我的內心完全受到打擊,尊嚴早已被踩到腳底!

 

我心中那股想要置她於死地的決心頓時強化到最高的境界,我真得要下手了!

 

其實說真格的,我是一位不善工於心計的人,平時也沒看過推理方面的犯罪小說,對於殺人可真是位門外漢,我左思右想還真是想不出法子來,這點還真是傷透了我的腦筋了,後來終於想到了一個辦法,就是……『伺機而動』。

 

這還真是駝鳥的心態啊!想不出好法子就守株待兔地等著,還真沒出息啊!剛好那天婆婆又北上來到了我家,她是為了她那位也在北部的女兒做月子而來的。

 

她要我隨著她提著一大堆的補品到她那寶貝女兒的家中,我兩手提著東西,小孩則拉著我的衣角,而婆婆則是空著手在前方晃著。

 

走在馬路上她不停地嘮叨著我的腳程太慢,我則回了她一句「為何不搭車?」便惹來了她的破口大罵。

 

我真的受不了她了,我決定待會兒就要採取行動!我走在路上,偷偷地轉過頭去看了後方的來車,此時我計畫好將手上的那堆補品故意地放手讓它們散落在馬路上,刻薄的婆婆見狀一定會飛快地去撿,因為依照這死老太婆的個性絕對不容許馬路上的汽車碾過她的東西,那麼接著她一定會被車輛撞上,到時候一定……我不由得在心裡偷笑了起來。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便放了手,那堆東西果然散落滿地,而車輛也真的從後方急駛而來,結果真的有人去追那些東西,那個人是我的小孩……

 

我當時大吃一驚,把手上的東西全扔了,飛噗似地抱住了我的小孩,後方的車輛朝著我撞了上來,我立刻不醒人事。

 

醒來後我躺在一間新設立的醫院病房裡,我一睜開眼就是問了護士我的小孩如何了?真是謝天謝地小孩毫髮無傷,目前被我的父母接回娘家裡安頓。

 

醫生說我的兩腿骨折,我的全身動彈不得地躺在病床上,雖然新醫院裡的玻璃窗明亮又大,外頭的陽光也很充裕地照射進來,但是我開心不起來。因為最讓我灰心的是除了娘家的人來看我外,婆家的人一個都沒看到影子,連我老公我都沒見過。

 

我真的是萬念俱灰,心裡也早有了盤算,婆家應該是不要我了!我這時躺在病床上又對他們無可奈何,整天就是以淚洗面,連撥通電話都沒有辦法。

 

一個多月後,婆婆來看我了,當時我還天真地認為她是想通了,沒想到居然傳來她已成功地勸服我老公決定要與我離婚,還不停地拉開嗓門在病房裡痛斥著我那天的不小心。

 

她或許罵累了,說要去買飲料喝,然後再來要我簽字,她將那張離婚協議書丟在我的臉上便離去。

 

我流著淚,不斷地啜泣著,心中居然有個想法浮現在腦海裡,我拿起了身旁的那兩根拐杖,從病床旁櫃子裡的皮包取出了一張一千元的鈔票,然後將鈔票浸在一旁的茶杯裡,待整張鈔票弄濕後,我拄著拐杖,忍著劇痛用力地撐起了全身,慢慢地走近窗前,拉開了玻璃窗,把那張濕透的鈔票貼在窗外的玻璃上。

 

過了一會兒,婆婆回來了,她喝著飲料,居然沒買我的份,這我也不在乎了。她一見我能站了起來,便也走近了我的身旁想要我盡快簽下那張離婚協議書,我故作鎮定地不發一語,慢慢地退到窗邊。

 

她又一步步地走近,這時她忽然停止了叫罵,眼神凝聚在玻璃窗外。「這兒怎麼有張一千元呢?」

 

我知道她中計了!她的心思現在全在那張千元大鈔上,她輕輕地拉開那片大窗子,想要伸手去取下那張鈔票。

 

無奈婆婆長的比我還矮,怎麼搆就是摸不著那張鈔票的邊,她取來了旁邊的椅子,慢慢地站在椅子上,整個人的半身都探出了窗外,我見機不可失地用力撐起拐杖,使盡吃奶的力氣,將婆婆用力一頂……

 

一位老太婆連吭都沒吭一聲就從醫院的六樓墜落而下,我用力地用拐杖將那張椅子推回原位,走回病床前躺下,靜靜地等著一切的到來。

 

她立刻被送到急診室內,但是回天乏術,警察也來問了我話,我只說婆婆想幫我開窗時不慎掉落,而醫生也為我證明了依我目前的狀況是不可能下床動作的,醫院也坦誠他們的疏失,在窗口的設計太過輕忽,這些話沒想到警方也都相信了。

 

經過了一段時間後我康復了,我簽下了離婚協議書後跟老公要了贍養費及取得孩子的監護權離了婚,搬回了娘家生活著。至於那張千元大鈔呢?我哪知道?應該乾了後就飛走了吧?誰在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莎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