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8228.JPG  

剛結束一段不愉快的婚姻,久居國外的我離開了那傷心的國度,回到家鄉已經三個星期了,整日賦閒在家中,或許那失落的心情很難平復吧?對於背叛的丈夫,絲毫沒有任何依戀,幸好我們之間沒有小孩,我才能如此果決地做下決定。

 

自從畢業後就急著嫁到國外去,這十年來彷彿與以往的親友們斷了訊,我好似浮萍般地飄蕩,直到現在才想知道家裡的溫暖。已有些許年紀了,對於過去的歲月總是會在空虛時不經意的回憶起來,上星期我打開電子信箱,發現大學時的同學采馨捎來了封郵件給我。

 

與采馨也差不多三年未見了,記得那是在異國的冬天,她因出差到了國外,那時我碰巧在某家餐廳遇見了她,她一眼就認出了我,當時因為她有要事在身,我們無法長談,我只好寫了張紙條,給了她我的電子信箱地址,希望她能常與我連絡,她也說過不久會主辦同學會,問我會不會參加?我當時答說若是有回國就會去,可惜我一直都沒回去,不過這三年來她也倒沒發過任何一封信給我過。

 

我打開了信箱,裡頭寫著:『XX大學,同學會,X月X日,晚上七點。昴莘山莊,請妳務必參加。采馨。』

 

這十年來,我從沒參加過大學的同學會,很多同學的容貌還是停留在以往那青澀的記憶中。我自己默默地盤算著,究竟該不該參加呢?

 

我實在有些畏懼,唯恐同學們問起我這十年的婚姻,或許是我想太多了吧?同學間哪有啥事不能談的?若是我放開心情去重溫那逝去的歲月,大概能弭平我這段期間不振的心情吧?

 

我決定參加了!回覆了采馨寄來的那封信後我便為了出席同學會而忙著,心裡掂著距離同學會的時間還有一個星期,這星期減重個三公斤還來得及嗎?還是上間整形診所做個電波拉皮或打玻尿酸來著?

 

我忙著上百貨公司採購衣服、鞋子,我的髮型可能會太過老氣吧?找位髮型設計師來幫我打造新造型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匆匆的一星期即將到來,我刻意安排了計畫,每日早起跑步,就為了讓自己的身材更為曼妙,我的出現,他們是否還認得我嗎?

 

我忽然想起了聚會的地址昴莘山莊,好熟悉的名字啊!我過了一會兒才頓時想起,那是大學二年級時的暑假,與同學一起去過的一處位於鄉間的溫泉旅社,我依稀還記得那是一幢相當典雅的老式木造平房,前方有著修剪整齊的盆景植栽,後方也有著一個露天的溫泉,那是一個讓我懷念的地方,十多年沒去過了,真不知是否有了變化?

 

同學會的當天,我一大早就上了美容院做了髮型,興沖沖地回到家換了裝就準備出門去,刻意換上件小洋裝並且化了個淡妝,希望能將自己打扮年輕一點。

 

我估計好時間,若是搭火車去再換乘計程車去應該傍晚便能抵達,若是還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在當地的小鎮上逗留逛逛老街,這還真是不錯啊,我的心情整個早上充滿了歡愉。

 

我搭了火車,一路上看著窗外的風景,去國多年已經許久沒有這種感覺了,記得大學期間,總是常與同學們到處旅行,交通工具幾乎都是火車,只是這十年來我對這一切都生疏了,當踏上火車的那一刻,所有的印象忽然全都回到腦海裡來了。

 

下了火車看看時間是下午三點多,我到火車站附近的老街隨處地逛,由於搭乘火車的關係,延誤了午餐,我找了家小吃店坐了下來,品嚐了當地的小吃。

 

當我用完餐後,我走到鎮裡的廟中膜拜,到了市場買了些水果,然後找了家咖啡廳靜靜地坐著,我預估天色暗了後再搭計程車上山去,車程約莫是半個小時而已,所以我安然地享受著杯子裡的拿鐵咖啡,觀賞著遠處的夕陽。

 

夜色已轉暗,走出了咖啡廳後攔了部計程車,只是令我懊惱的是司機竟然不知昴莘山莊在哪裡?又攔了另一部後,那位司機卻說他的車不往山裡走。

 

我有點洩氣地佇立在鎮上通往山間的道路上,沮喪地為著不知如何上山而煩惱著。入夜的小鎮來往的人潮已漸稀疏,我無助地張望著前方,期待著有善心人士能順道讓我搭便車。

 

我瞧了手錶看了看時間,已經快七點了,這下子我一定來不及了,通往山上的道路上居然沒有半部車經過。我想起電影中,外國性感美女搭便車的橋段,索性撩起了裙端伸出雪白但有些腫脹的腿,一隻手則在黑暗處招著手,希望能引起注意。

 

這招或許有效吧?沒多久就有部沒開大燈的黑色轎車停在我的面前,當車窗緩緩降下,我仔細地瞧見裡是位男人,一位滿臉落腮鬍又黑壯的胖男人。

 

「小姐,那麼晚了妳要去哪兒呢?」胖男人說。

 

「不好意思,我想上山,可是我攔不到計程車,請問你可以送我一程嗎?」我刻意把語氣說的嬌柔些,希望他能行行好。

 

「妳要上山嗎?妳一個人上山很危險的!妳上來吧!」胖男子說。

 

我匆忙地上了車,第一個印象就是車上有股異味,但我不以為意,畢竟能有好心人願意送我上山我就心滿意足了,不過我倒也有點擔心眼前的這名男子會對我做出甚麼惡意的舉動,我盯著他的臉,隨時提防著他。

 

「妳要去哪裡呢?」胖男子說,我在一片黑漆漆的山路上搭著這部沒開著車前燈的轎車,若不是為了參加這個我滿心期待的同學會的話,我想可能一生中都不會有沿途攔車的經驗吧?

 

「我要去昴莘山莊,先生你知道路吧?真是麻煩你了!」我望著胖男人,小心翼翼地說。

 

「昴莘山莊?那可真是個一般人不知道了地方,它是在一個山谷間,背山望水的地方啊!」

 

「你認得這個地方嗎?」我問。

 

「當然知道啊,我從小就在這山裡長大的,小時候還常跟我的兄弟姐妹們到那兒的後山採蜂蜜、摘水果及洗溫泉呢!我可是這山裡長大的喔!真的是山裡長大的喔!」胖男人驕傲地說,聽他說話帶有一種怪腔怪調的感覺,我從微弱的月光下望著他的臉,那一頭的亂髮及滿臉的鬍子,活像隻卡通裡的熊。

 

終於來到了目的地了,「到了,小姐!前方的路不好,我就不送你進去了,我以經好久沒進去裡頭了!」胖男人笑著說。

 

我從皮包裡取出了錢想交給他,胖男人推辭說「我們靠山吃山,不需要錢!不用啦!真的不用啦!」我頗為不好意思地說「謝謝你,你還是收下吧!」

 

胖男人還是推辭著,他大概經不起我的堅持,緩緩地說「小姐,不然你手邊的那袋水果給我吧,我帶回去給小孩吃好嗎?」

 

我將水果交給了他,連續說了好幾聲謝謝,胖男人叮嚀我要小心,然後爽朗地笑了幾聲後就離去。

 

我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山路上一個人獨自的走著,心裡頭怨著究竟是誰挑這個鬼地方,我走在蜿蜒的小路上,看著前方有個木製的指示牌,上頭畫了個箭頭,寫著昴莘山莊四個字,我知道我已經到了。

 

前方有著稀稀落落的燈火,我邁開大步地走著,越過了兩旁林立的石燈籠,我十多年前的印象又浮現上來了,庭院裡的植栽還是修剪的那麼整齊,旁邊有個水池,水池旁則是個由細小的白色卵石鋪設而成的枯山水。

 

 

我來到了山莊的門口,立即有位中年婦女出來迎接我,她的笑容可掬,兩個眼睛瞇成了縫,很有禮貌地對我說句「歡迎光臨」。我想起來了她那熟悉的面容,她一點也沒變,她是山莊的老闆娘。

 3226046_1.jpg


「妳好!我是來參加……」我的話根本就還沒說完,老闆娘便接腔說「是參加同學會嗎?妳的同學們早就到了!他們正在二樓等著妳,來,請跟我來!」

 

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跟著她走,不知同學們是否還記得我,我的臉會不會留下過多的歲月痕跡?我的身材是否變了樣?他們若是問起我的婚姻,我該怎麼回答呢?

 

老闆娘的身材非常的適中,走在她的身後,看著她的步履很輕快,她引著我上樓,往右拐了個彎,這個老式的溫泉旅社好像跟以往有些不一樣的感覺,我走到二樓才想起,它居然所有的照明都是燭光及油燈照明。

 

「妳來了!大夥兒都等著妳的大駕光臨!」我往二樓裡的聚會廳一瞧,第一位笑著對我說話的就是采馨。她還是跟三年前我遇到那時一樣,沒有啥麼變化。

 

「采馨,你都沒變,妳還是跟我三年前遇見一樣!」我高興地抱著她說。

 

「哈,莫非我是妖怪嗎?都不會變?妳看妳的容貌與身材,跟大學時代一樣都沒變,妳才是山林老妖!哈哈!」采馨笑著又說「來!來這坐!妳還認得這位嗎?當年追過妳的文學青年。」

 

我好奇地看著坐在旁邊的男子,他的頭髮稀稀疏疏,戴著付無框的眼鏡,顴骨長的頗高,厚厚的雙唇,淺淺的人中,我詫異地想,我納悶地搖了搖頭說「我猜不出來!」我根本就記不起誰追過我,當年我總是後頭有群蒼蠅整天圍著我飛來飛去的,真是想不起來他是哪一位?

 

「給妳一個提示,尼采!」采馨笑著說。

 

「尼采?」我望著這瘦削的禿頭男子,心裡想著他到底跟尼采有何關連,他此時由於我許久猜不出他是誰而尷尬地從口袋裡掏出了條手帕,拭著頭額上的汗水。

 

就在此時,當他摘下眼鏡時,我瞥見了他那雙無力的眼神,我想起來了,他是位政客的兒子,大學期間常故作高雅地在同學間背誦著尼采的雋言,他是哈巴狗!對了我想起來了!

 

「你是哈巴狗!對嗎?我沒猜錯吧?」我大聲地說,不過我真得不知道他有追過我,或許又是一名可憐的單相思患者吧?

 

「答對了!賓果!但妳也別再叫人哈巴狗了,人加現在可是位國會議員,妳該稱他為茍議員才對。」采馨說。

 

「原來哈巴狗當了議員了?失敬,失敬!」我點著頭向他表示歉意,不過他沒有任何的表示,他能當選議員,我想是靠他老爸的吧?

 

這時有位女生走到我的身旁來,「好久不見了,我是桂兒,真的好久不見了!」這女人我一眼就能認出,她是大學期間的花蝴蝶,聽說專門亂搞男女關係,還跟教授有一腿過,後來還曾因懷了教授的小孩而墮胎過。

 

「桂兒,我真得很想妳,十年沒見了,真得真得很想妳!」我客套地說我很想她,其實當年我是跟她屬水火不容的,從來沒有交集過。

 

「妳真的很想我嗎?妳發誓!」桂兒說。

 

這女人一眼就能瞧出我的心,真是位狠角色,我嗫嚅地說「我發誓!我很想……」我沒有把話說盡,故意說的緩慢,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吐出來,采馨即時地制止了我說「老同學聚會發啥麼誓呢?桂兒她是開玩笑的,妳別當真!」我瞄了桂兒一眼,她也急著說「我是開玩笑的,老同學你不會介意吧?」

 

我故意嘟著嘴,揪著眉說「我介意!我介意老同學的那個老字!」大夥笑全都笑了出來。

 

這次的同學會共來了二十一位,連同我共二十二位,算是來的很踴躍了,畢竟都畢業十年了,平時大家各忙各的,能聚在一起還真是很難得。

 

老闆娘送上了餐飲來了,滿桌都是山產野菜,廳裡的燭火不斷地隨著窗外的微風搖曳,真像是場大型的燭光晚餐。

 

「好久不見,我是小美,妳真的都沒變,還是那麼地美麗,還增添了些許成熟感。」說話的是小美,她是我當年的死黨,她舉起了老闆娘送來的那又稠又濃有點甜甜香香的小米酒敬著我。

 

「小美!我真的很想妳!」我熱情地望著她,小美與以前有些不同,過去留著長髮的她,現在卻剪成了短髮,臉上也有一些哀愁感,完全不像我記憶裡過去那位笑臉常開的少女了。

 

「妳怎麼剪短了頭髮了?」我問著她。

 

「改變一下造型,真的十年了,好漫長的十年啊!」小美淡淡地說,而桂兒這時也走了過來,開言道「我們今夜就不醉不歸,不!今夜就住在這兒!」桂兒笑著說,開心地敬了我一杯酒說「妳不能走喔!妳也要留下來!」

 

我想桂兒可能有點醉了,在這荒山野地裡,我半夜還能往哪兒去呢?我當然早就做了今晚留在這裡過夜的打算了,我正想與小美徹夜長談,就像學生時代一樣地整夜聊著天,把這失去的十年一夜彌補回來。

 

老闆娘不停地上著菜,我覺得菜色很豐富,二十二位同學你一言我一句地熱鬧說著過往趣事。我稍感有些醉意,這時桂兒提議邀我及采馨一同到後山泡溫泉,我拗不過她們倆的鼓吹跟著她們走,就在要離開聚會廳前小美也跟了上來,堅持要一起去泡溫泉。

 

「小美妳不是從來都不泡溫泉嗎?這可是露天的大眾池呢?」采馨說。

 

「妳不是從來都不泡溫泉的嗎?」桂兒也接腔說。

 

「我……」小美一時語塞,我見狀說「一起來吧!小美!」

 

四個人走在暗黑的山路,桂兒走在前方,好似對此地的狀況很熟。「桂兒,妳走慢點,我跟小美有點跟不上!」我說著,畢敬踩著雙高跟鞋走在山路上就是有那麼地不方便。

 

桂兒及采馨依然在前頭,完全沒有理會我跟小美,彷彿越走越快,我聞到了濃濃的硫磺味,知道溫泉就在前方不遠處。

 

「這兒就是露天溫泉,這可是有名的美人湯,不會有人來到這兒,妳大可放心的泡,我的大美人。」桂兒說著。

 

%E6%B3%A1%E6%B9%AF%E6%B1%A02.jpg


采馨脫去了身上的衣物,取了條她剛剛像老闆娘要來的白色大毛巾,隨意地圍了白晰的身子。

 

桂兒也迅速地脫了,笑著對我說「怕人看嗎?都是女生有啥不好意思的呢?」她毫不羞澀地走進溫泉裡,彎著腰用雙手掬了些熱水朝我潑來。

 

我不經意地閃躲,小美在我身後也脫著衣服露出了她的肌膚,我與她認識那麼多年,倒沒看過她的裸體,真沒想到她的身材如此的好,上圍頗為突出。

 

桂兒及采馨催促著我,我緩緩地卸除了心頭上的防備,脫去了衣物,走近溫泉池旁試試水溫,然後將身體浸在熱湯中,小美則裸著身站在池外,沒有要泡溫泉的意思,小美靦腆地轉過身子,我卻發現她的背上有一大片深色的胎記。

 

采馨與桂兒有說有笑,談吐間好像知道我剛結束了一段不快的婚姻關係,甚至連我的很多事情都知道,這真使我覺得訝異,莫非她們平時都跟蹤我嗎?

 

我泡了一段時間了,覺得有點熱,想上來休息一下,當我正準備起身時,桂兒忽然潛入溫泉池裡緊緊地抓住我的雙腳,我整個人都浸在熱水中。

 

4a71cf8837010.jpg

 

此時采馨則按住我的頭,讓我的臉全都泡在池裡,我為了她們這莫名其妙的舉動而驚慌,張開嘴想求救,卻有更多的熱水吃入腹中。

 

我知道她們正發了狂想要置我於死地,我沒有心思回憶十多年前是否得罪過她們,命在旦夕時誰會想這些問題呢?

 

我就快要溺斃了,而且是在幾十度高溫的熱水中,想必整個肌膚全都紅通通地像隻煮熟的大龍蝦吧?忽然間我覺得有新鮮的空氣灌入了我的鼻孔內,我大口地吸進一口氣,只聽到有人喊著「快逃!」

 

這聲音是小美喊的,我使命地爬,想爬出池裡來,我顧不得裸著身上了岸,拾起了丟在一旁的白色大毛巾擦拭了臉上的水珠,轉頭一見小美與采馨、桂兒三個女人正在溫泉池內拉扯著。

 

「妳快逃!她們都是鬼!」小美喊著,三人在水中濕淋淋地打鬥。

 

「小美!我來幫妳……」我作勢要上前去,小美緊急地說「快逃她們都是厲鬼!別再進山莊裡了!他們全都是!快逃!」

 

只見采馨架著小美,桂兒緩緩地轉過身來,兩只眼霎時變成火紅地直視著我,全身走出了溫泉池,乎然間我瞧著她的身子頓時變成暗色,她那長髮全都消失了,焦黑又乾癟的軀體恐怖地走向了我。

 

「快逃!快逃啊!」小美叫著,我流下了淚奔跑,就順著月亮高掛的方向狂奔,身上沒有任何衣物,只有手上拿著條大毛巾,就怕化成厲鬼的同學們在後方追逐我。

 

我不知跑了多久的時間,只知道前方越來越暗,我喘著依在一棵大樹旁休息,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從遠方而來,逐漸越來越大,越來越近。

 

我在稀微的月光下想辨識出是何種聲音,忽然一個龐然大物撲向了我,我整個人跌坐在山林的草地上。

 

我張眼一見,是頭大黑熊按住了我,我心想剛逃過一劫後又是一劫的來臨,心想不如裝死,看看能否死裡逃生。

 

這時旁邊有頭小熊聞著我的身子,大熊放開了我後,站起了身子竟對著我打恭作揖,一旁的小熊也是如此。

 

兩頭熊接著緩緩地向後退了幾步,好像要指引我到安全的地方去,我此時早已萬念具灰,只想著隨著牠們往前走。

 

熊領著我走過一條只有動物走的小徑,我的身上被路上的植物割得遍體鱗傷,約莫走了一段路後,熊示意我往此走下去便是鎮上了。

 

大黑熊.JPG


我滿懷感謝地望著兩頭大小熊,小熊跟我招招手就離去,只見大熊也隨後奔去,遠方傳來了一個微弱的聲音,是個小孩的聲音說「謝謝妳,水果很好吃!」

 

我走到鎮上已經是天明了,我敲了昨日白天時那家小吃店了門,店裡的老闆娘幫我開了門,聽我說了昨夜的奇遇。

 

老闆娘聽了後說「昴莘山莊三年前就沒有了,三年前的一場大火就燒了整個山莊,裡面沒有人生還,聽說有一群人在那兒開同學會,全都罹難了!妳不知道嗎?」

 

我張著口,驚訝地臉色發白,老闆娘說「小姐妳先休息一下,等會兒我幫妳報警,今天是十五,待會兒我會很忙的,很多人會來廟裡拜拜,會來我這裡光顧的。」

 

我望著老闆娘問說今天是何日子,她說「今天是七月十五啊,中元節啊!」

 

我茫然地坐在一旁,納悶地想著那封電子郵件是誰發出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莎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