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2764.JPG  

雯倩又要嫁人了,聽說她天生斷掌命帶掃把星,雖然她長得不怎麼樣,兩頰低陷,顴骨突出,嘴形像極了青蛙,臉上也坑坑疤疤,但是他的三圍突出,說起話來嬌嗲迷人,對於年長的男人頗有一套,只要被她列入目標的幾乎不拜倒她的石榴裙下,乖乖地成為了她的獵物。


今晚又是她的婚禮,這次應該是她第五次結婚吧?還是第六次?也沒人搞得清楚,或許在我認識她之前她也有幾段婚姻史吧?天知道?只是與她結婚過的人都只有一個下場,那就是撐不過一年半載就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


我搭著計程車來到飯店的門口,緩步地下車,走入了會場裡,今天的賓客很多,達官顯要滿目皆是,套句成語這就叫做冠蓋雲集吧!


「鳴德兄!好久不見了!最近在忙些啥麼大事呢?」我一見遠處有位留著長髮,穿著紅色西裝,蓄著兩撇鬍子的中老年人,一眼就朝著他打招呼。


「哪有忙些啥麼呢?最近就是想看看還有啥麼發財的路子,你有發財的好法子也不跟我說一聲!」鳴德握著我的手抱怨說。


我隨便敷衍了他幾句,看著他這位過氣的人物,基於禮貌性的寒暄,他是雯倩的早期情人,兩人沒有結婚,不過聽說家產曾被雯倩揮霍一空,但是對雯倩還是很衷情的,雯倩發了張帖子給他,他也二話不說地就來參加她的婚禮。


雯倩是我以前的老同事,對我不錯,我們也認識十多年了,這五次還是六次的婚姻都是在這十多年裡完成的,她光是靠著這些巨大的遺產就可已算得上衣食無缺了。


我往會場的裡頭再走進去,看到了新郎滿臉歡喜地,新郎約莫七十多歲,長得頗為帥氣,我一見到了他便上前跟他親切的握著手。


「董事長!恭喜恭喜!」我笑容可掬地打恭作揖,一付狗腿的模樣。


「哈哈,坐!坐!這段良緣說真的還真是要謝謝你了!」新郎倌的董事長吆喝著要我坐,沒錯!這樁喜事就是我介紹兩位新人認識的。


我在這家公司也工作了好多年了,說真的公司並沒有虧待我,我的工作也很輕鬆,只是職務變動不大,幹了這些年來也沒有升遷過,所幸的是認識上了董事長的獨生女稚玲,我跟稚玲交往了三年了,只是董事長從來就不想把他的掌上明珠嫁給我。


一年多前董事長夫人,也就是稚玲的媽媽過世,董事長傷心欲絕,不小心患了個小中風,經急救後沒有啥大礙,只是醫生有交代過董事長有心肌梗塞的毛病存在要好好的靜養,別有太多的刺激,我與稚玲眼見董事長整日悶悶不樂,於是就在一次的家庭聚會中將雯倩介紹給了董事長。


兩人談話頗為投機,可能是愛情的力量使然吧?董事長康復的非常快, 對雯倩展開強烈的追求攻勢,雯倩也很快地答應了他的求婚,只是董事長對於我跟稚玲的婚事始終都沒有點頭,因為他一直認為我是在覬覦他的龐大家產,他心目中理想的乘龍快婿是門當戶對的公子哥兒,而不是我這類的窮小子。


「新娘子出場了!」賓客歡欣鼓舞的鼓掌,厚厚的粉底把雯倩臉上的坑坑疤疤補平了,臉上沒有半點羞澀的表情,這也難怪啊,婚禮對她而言,她早就是駕輕就熟的老手了。


我一年前找上了雯倩時,她還嫌我麻煩地拒絕了我,幸好我有拿出董事長的健康檢查的報告及身家財產調查資料後,雯倩才有了些許的興趣,之前我幫雯倩物色了幾個對象,也就是他那前幾任短命的老公,我們雙方合作的蠻愉快的,雖然她給我的佣金只是她獲取遺產的零頭尾數而已,但是對我來說,這可是足以支付追求稚玲的花費了。


熱鬧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比較快,婚禮非常的順利就結束了,稚玲從今夜起多了位新媽媽,我也希望雯倩這位新媽媽別當太久,我已準備了胡董、馬董、王董等名單等著她,她千萬可別讓我失望啊!

 

其實這是一筆划算的交易,雖然事後雯倩會拿走一部分的遺產,但是再也沒人可以反對我跟稚玲的婚事了,換言之,剩下的遺產便是我的,重要的是還有一家龐大的企業集團等著我來經營,還可抱得美人歸,雯倩,這次真的可別讓我失望啊!




(以上為文學創作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因為想寫微型小說,也就是字數都控制在1500字內的小說類型,算是一種寫作練習,換言之就是一種習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莎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