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8316.JPG  

在一起已經兩年了,發覺她的心情總是悶悶不樂,還是忘不了那位曾經傷害過她的前任男友,雖然我們目前同居中,但是我知道我是無法取代他的地位。


她昨天跟我一同在第十九區南側的咖啡廳喝著咖啡,默默地打開筆記型電腦上網時,竟然與我沒有交談過半句話,我故意不動聲色偷偷地瞄到她上了那位前任男友的部落格,我知道她依舊想念著他,想試著透過網路的世界探知前任男友絲毫可得的消息。


記得他們分手前的那段時間,總是爭吵地鬧到不可開交,她的前任男友氣沖沖的離去後,她總是會傷心欲絕地對我吐露心聲,我也耐心地聆聽著她對他所有的抱怨。


我當時總想勸她想開點,這種無情的負心漢是不值得為她所愛,我知道我所說的一切她是聽不進去的,因為當一個人面臨愛情的抉擇時總是無助又執著,除了時間外,啥麼藥都治不了她。


我想先做聲明,我並非第三者,更非是趁虛而入的小人,坦白說,我確實是愛戀她蠻久的時間了,甚至我比那位負心漢更早認識她,他們兩人感情的點點滴滴我也都看在眼裡,雖然我只能在一旁默默地關心著她。


自從他倆正式分手後,我與她的感情加速的進展中,她也實實在在為我付出許多心力,我們親密地住在一起,彼此地相愛著,每當假日的傍晚,夕陽映照著大地,把半邊的天空染成緋紅時,她會到巷口買了新鮮的生魚片回來共同快樂地享用。


待到夜色低垂月兒高掛之時,濃情蜜意地在嘻鬧聲中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後,安靜地熄了燈,我聞著她身上香甜的味道,擁著她柔軟的身軀,聽著她緩和且有旋律的呼吸聲,此時整個世界只有我們而已,兩個軀體緊密地容不下有其他空間得以侵擾。


我曾在電視上聽過某位愛情專家說過一句話:『失戀要靠著時間的流逝來癒合傷口,愛情也會隨著光陰的無情離去而消褪。』我不知道這句話是否正確,但是我倒覺得蠻有道理。


我跟她確實感情正在消褪中!她逐漸不太理我了,也不想再跟我訴苦說出心理話了!我的第一個直覺便猜想著她是否又與那位負心漢有了糾葛,不然一定是在外頭又另結了心歡!


我承認我的疑心病很重,對她所有的一舉一動都抱著懷疑的態度,我開始注意她接聽電話的表情與語氣,也開始關心到她回家的時間,我發覺她的打扮開始恢復以往的俏麗,也用了比以往更多的時間去做美容保養的工夫,我真的非常非常懷疑她正移情別戀中!


她不再買生魚片回來與我共享了,一回到家便急著奔入浴室中盥洗,再也不邀我一起共浴,到了夜晚來臨之時也早早地就睡,毫不理會我的孤單。


我確實有好幾次想與她爭吵,但是礙於過去她與前任男友分手前,曾經有幾次失控到差點精神崩潰之故,我忍了下來,我還是在乎她的一切,無論生理還是心理,冷靜地想想,只能用冷戰的方式來對付她,看看她是否會瞭解到我的心裡是有些許的不快。


今夜她又晚歸了,我真的想徹底地死了心,雖然我不該先提出分手,畢竟總該表現出落落大方好聚好散的風度來,我打定了主意,只有她能遺棄我,我絕對不會背離她的,這是一定的!身為一位有尊嚴的男子漢!絕對不該如此的小氣!


門外有人的腳步聲緩緩的竄入我的耳裡,我的聽力是十分靈敏的,我熟悉著她的腳步聲,依舊是那麼地慌亂、粗心又急燥,聽到她取出鑰匙旋開門鍵的聲音,我故意不做任何聲響地打草驚蛇,雖然我一定會對她不離不棄,但是我決定今晚就對她攤牌說個清楚,反正橫豎也得弄個明白吧!


門開了,屋內的電燈也亮了,她也踏進了屋內……我摒住呼吸故作鎮定的等著她先開口叫我……


「親愛的!人家真的好想你!你看我有帶你最喜歡的生魚片回家!那家店的老闆出國兩個星期所以我才沒買回來給你吃,你不會生我的氣吧?」她一進門就先聲奪人地想討好我。


我默不作聲地不理她依舊坐在沙發上,連瞧都懶得瞧她一眼,這就是男性的堅持!此時若是搭腔豈不萬世基業毀於一旦呢?


「你在生我的氣嗎?我抱一下嘛!來!我們好久沒有玩親親了!」她走向前來伸開雙手作勢要來給我個愛的抱抱,我轉過身來,給她個不悅的眼色,急忙地離開了沙發。


「人家是前幾天感冒又加班才沒有理你嘛!你知道身體不適才會早早就寢,快來吃你喜歡的生魚片!吃完後一起洗個香噴噴的澡,好幾天沒有抱著你睡了,快!聽話嘛!」她好言說盡的想用食物與美色來誘惑我,哼!老子可不吃這一套!


她開始有點不耐了,臉上的表情逐漸變的有點發怒,她大喊地說:「奧斯卡!你別敬酒不吃,吃罰酒喔!」、


我知道她生氣了,默默地走近她,擁著她!


「這樣才乖嘛!這樣才是隻好貓嘛!好貓,奧斯卡!」


沒錯!我是一隻貓!一隻叫做奧斯卡的貓!

 

100_74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宮莎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